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6”特大贩毒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5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肖坤友 记者李斌 陶志民)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成都警方艰苦工作,公安部督办的“3·16”特大贩毒案件终于告破,公安部特地为此案告破发来贺电,该案侦破使得4个贩毒团伙落网。

  专案代号“3·16”

  今年3月16日,省公安厅接到情报:缅甸毒枭指挥毒贩正从境外往四川运送毒品,情报中还同时告知,接货人准备从境外购买麻黄素,在成都开设“冰毒”加工厂。这一重大案情引起了省、市禁毒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禁毒处立即立案侦查,同时设立专案指挥部,确定专案代号为“3·16”。“3·16”专案被先后列为省公安厅、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

  “张大哥”先浮出水面

  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个外号叫“张大哥”的人浮出了水面。这个人的下面还隐藏着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层层设防的贩毒团伙。他们开辟了从云南边境到成都的多条贩毒线路。

  4月18日,警方在成都某宾馆内,将正在交接毒品的杜向定和“马仔”刘小军、高俊宇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1400余克。团伙主犯“张大哥”和何明祥闻风潜逃。5月14日下午,专案组在武侯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又端掉了隐藏在我市玉林小区某居民楼里的一个涉嫌制造“冰毒”的窝点,搜缴“51”制式手枪一支,仿真“64”式手枪两支,子弹200余发,“冰毒”2公斤,以及大量制毒工具和原材料。

  唐媚舒大章唐上真先后上钩

  专案民警循着“张大哥”贩毒团伙这根“线”穷追猛打,又发现了一个以四川遂宁籍女子唐媚为首的贩毒团伙。6月1日中午,警方在武侯大道某宾馆将正在验货的唐媚及运货的朱光美、赵海英、余晓琴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903克。

  随着案侦工作的一步步深入,7月初,以金堂人舒大章、唐上真为首的两个“家族式”贩毒团伙又浮出水面。

  7月23日,专案组获悉,舒大章团伙将于24日派骨干成员兰世益、莫永全和3名“马仔”去云南边境购买毒品。专案组在云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莫永全、肖代强、苏友、莫诗恩擒获,缴获海洛因7.8公斤,毒资12万元。7月29日,专案组将舒大章、兰世益抓获,从兰世益家中搜缴海洛因500克。7月27日,专案民警获悉唐上真要带一名老妇人前往云南边境购买毒品。7月31日上午,专案民警在内江抓获唐上真和老妇人,搜得海洛因1375克。

  漏网“张大哥”落网

  警方通过几个月艰苦细致的侦查,发现漏网的“张大哥”、何明祥又开始蠢蠢欲动。为了尽快将其收入网中,专案组制定了一套详细周密的抓捕方案,省公安厅领导指示:要注意收集有力证据,力求战果的最大化。8月26日上午10时许,“收网行动”开始了。案侦民警在我市摸底河沿街,将正在交接毒品的何明祥及“马仔”杨振亚、唐顺、龚波抓获,收缴海洛因125克。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直奔高新区芳草东街,将早已在警方掌控中的“张大哥”擒获。

  9月6日,公安部挂牌督办的“3·16”特大贩毒案成功告破。此次行动一举打掉了分布在四川地区的4个跨国贩毒集团,端掉了一个制造“冰毒”的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共收缴毒品海洛因12公斤,“冰毒”2公斤,毒资35万元,手枪3支,子弹200余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