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列车川菜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56 人民网-华东新闻

  卢伏龙 雍万俊

  “麻辣鸡、凉粉、清蒸鱼头,低价位、味道好、价廉物美”。最近,在福州至成都K391/392次列车上,“辣惯了”的旅客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过去到福建,用餐成了我们的“心事”,推出辣菜后,这趟列车成为成都人首选的交通工具。

  这是K391/392次列车推出倾心为旅客服务的又一新招后,出现的可喜现象。

  “根据客流变化特点,适时调整餐营结构,增加适合内地旅客口味的菜肴,既能满足两地旅客的用餐需求,也吸引了客流量。”该趟列车餐车的郭主任道出了初衷。这也是列车餐营业适应市场,根据市场变化特点,精心策划、推陈出新的一条新路子。该车队负责人杨宝田说,列车将精心打造“列车川菜馆”的服务品牌,让这道“吃文化”风景更亮丽。

  K391/392次列车的这一变化,与“水煮肉片”还大有关系。是这道四川名菜,引出了K391/392次列车的“吃文化”创新。去年8月23日,该列车第一乘务组添乘的车队副队长翁建红不经意中发现,几个旅客对主菜“水煮肉片”不满,认为经热水处理过的肉片,配搭黄瓜与辣椒翻炒而成,与川菜馆内的“水煮肉片”大相径庭,而本次列车乘客大都来自喜吃辣味的地区,这些意见有代表性。餐车师傅听后,下决心改变餐车经营路子。几经努力,终于有了现在的可喜局面。当然,该趟列车也推出一系列不辣的饭菜,以满足旅客的广泛需要。另外,列车餐车还引入宾馆化服务,以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华东新闻》 (2004年09月14日 第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