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自己美得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56 人民网-华东新闻

  王建华

  人造美女成为时下一个热点,引得爱美者趋之若鹜。同时,美容不成反毁容的内幕又不时被披露。该怎么看整形呢?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陈锦安主任认为:“整形不止是开双眼皮、隆胸、抽脂、隆鼻……还包括治疗各种先天性或后天性畸形、软组织体表肿瘤、肌肉和骨骼损伤缺损、手外伤各种疾病所造成的畸形。我们经常见到的广告,所说的只是整形外科的一小部分而已。”

  “九院开展整形手术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由于历史及社会原因,整形多用于修复各种缺陷畸形,帮助人们达到‘不丑’的愿望。多年来,只有一些艺术家为延长舞台生涯而施行美容手术。近十年,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审美水准不断上升,美成了追求目标,才有了‘人造美女’的火爆。”曾有人建议九院也“造”一个美女来造势宣传,陈锦安拒绝了这一建议。“整复是雪中送炭,美容是锦上添花,都不必进行商业炒作。所谓的人造美女,就是几个美容手术在同一人身上组合,我们很早就开展了”。

  那么,国内的整形术在多大程度上值得信赖呢?

  “我国的整形医生决不逊色于任何国际同行。”陈锦安肯定地说。近年来,九院每年要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万人进行各类整形手术,仅今年5月的一天,就进行了250例美容手术。“整形美容外科是应用技术,需多实践、多研究,水平就能提高。”

  “另外,每年都有韩国、日本、法国、美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国的医务人员来这里学习进修。”九院作为一所集临床、教育、科研于一体的三甲综合性医院,拥有国内整形界惟一的工程院院士张涤生教授,医院的两个医学院、27个教研室近十年来培养了700多名本科学生,300余名博士、硕士生,为国内外输送了大批整形美容人才,很多整形机构的主刀医生都以在九院学习工作的经历为荣。九院培养的法国学生,如今已成为该国美容协会的主席。从某种意义上说,九院已成为国际整形美容的学习、培训基地。

  但是,陈锦安也提醒爱美者不能忽视整容风险。目前出现的美容手术纠纷中,很多是由于对风险未予足够重视造成的。对于求美者来说,应该充分认识到医师决不是“上帝”,只能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加工”,而不是“彻底改造”。每年在九院施行的整形美容手术中,竟然有30%是修复各类整形美容失败的手术。

  整形美容不光是手术治疗,其中还有物理、生物、药物等综合治疗。九院为更好地造就自己的品牌,前后花了近2000万元从国外引进各类先进的激光、光子等设备,成立了激光美容治疗中心,使血管性、各种色素性疾病找到了理想的治疗手段和满意的疗效。对想做美容手术的人士,陈锦安提出三点建议:一、多考虑。你对自己容貌有哪些希望改进的地方?你希望手术后有怎样的效果?对于手术的风险你是否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二、多了解。首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要有所了解,是否适应手术?选择的医疗机构有没有“执业许可”,医师有没有“行医执照”?三、多交流。决定接受手术后,就要多和医师交流,术前该准备什么,采用何种手术方案?达到的效果怎样?会遇到怎样的风险?术后须注意的事项,恢复期如何度过?多沟通多配合,往往事半功倍。

  《华东新闻》 (2004年09月14日 第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