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川货首都市民“围追堵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12 天府早报

  川京合作周今晚在京开幕,北京市民提前争购展品“逼”急我省参展单位

  早报北京讯(特派记者吴楚瞳)“天府大庙会”尚未在北京揭幕,四川的美味佳肴就已经把北京人“逗”急了。昨(13)日,许多北京市民赶到大庙会现场想买些美味的四川调料回家,不料都被微笑“拒绝”:“明天再来吧!”

  喜气洋洋盼着今晚开幕

  今(14)日晚,四川-北京经贸合作发展周暨“风采四川”、“天府大庙会”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北广场开幕。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中华世纪坛北广场看到,将举行开幕式的舞台已搭建得差不多了,许多工作人员围在四周试音,巨大的音箱和灯箱摆了一地,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广场内,成都、绵阳、自贡等市的旅游局已搭建好展板,展示着各地美景。从中华世纪坛北广场一直到玉渊潭公园南大门,四处都可看到“四川北京经贸合作发展周”的宣传字画。

  将在玉渊潭公园举行的“天府大庙会”展场面积达25000平方米,走进公园南大门,四处都可看见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灯笼。人行道上的红灯笼多数写着“天府”字样,而小道旁的各个“小卖部”挂着的灯笼则个个写着“蜀韵”,许多工作人员都在忙着最后的布景。

  四川风味“逗”急北京市民

  从昨日上午开始,参加“天府大庙会”的各单位就开始布展。兼展美食文化的“天府一条街”里,展品也一一排上了货架,但到了中午便被紧急“撤柜”。成都饮食公司总经理刘万钧笑着说:“这都是让热情的北京人给‘逼’的。”

  原来,从上午9时开始,就有不少人在展台前询问:“你们那些火锅底料什么时候开始卖?”饮食公司名下的“陈麻婆”、“樟茶鸭”、“耗子洞”、“赖汤圆”等底料、原料刚上柜,工作人员回头一看吓了一大跳:展台前已排了一条长龙,热情的北京市民要争着购买这些展品。看着队伍越排越长,刘万钧坚持不住了:“赶紧关门关门,卖完了明天开幕式怎么办?”

  中午关了门,下午再开,来了一位“痴情”的李女士:“你们就卖点给我吧,我上午就来过了,你们没开卖。我没去过四川,但是我喜欢吃辣,原来就托朋友带回来好多。”本已生了“铁石心肠”的刘经理实在无法招架,只好同意卖给她4瓶香辣酱和一些火锅底料。在北京土生土长的李女士几乎哭笑不得:“拿着钱,居然还有不卖东西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