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阳旅游文化节光耀洞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向风行傅志龙刘颖)今天,2004年湖南旅游节———岳阳楼洞庭湖旅游文化节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岳阳市激情开幕。100名藏汉学生集体齐声朗诵着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大型文艺演出《天下洞庭欢乐颂》洋溢着浓郁的洞庭风情。中共中央纪委驻国家旅游局纪检组长、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王军,来自美、俄、加、日、瑞等国的国际友人,中国六大名楼代表和万余名岳阳市民共享这一文化大餐。

  与开幕式同时拉开帷幕的是“魅力岳阳”旅游产品推介会以及“百团万人游岳阳”活动。9月12日,岳阳楼管理处举行了岳阳楼落架大修重新开放二十周年庆典,久负盛名的中国另五大文化名楼———黄鹤楼、滕王阁、蓬莱阁、鹳雀楼、大观楼当晚派代表到岳阳祝贺。此次节会另一个亮点是“浪漫岳阳”之旅。12日下午,在“巴陵第一峰”岳阳县相思山的相思峰采集的一束爱情圣火,长驱118公里传至岳阳市;13日晚,“无限相思夜”文艺晚会在市体育馆举行。

  节会期间,还将在相思山举行“明月千里寄相思”大型篝火晚会、“高山流水韵依依”情歌对唱等活动;六大名楼将就如何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名楼优势,实行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商讨并签订《岳阳盟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