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黄华华会见张左己 粤黑扬长补短携手共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昀 通讯员/符信)9月8日至13日,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率领的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在我省考察访问。代表团深入考察我省对外开放、民营经济、高新技术产业、物流业、城市规划建设、金融业等方面的情况后,进一步增强了加强两省合作和发展的信心。

  12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会见了代表团主要成员。张德江首先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黑龙江省长期以来对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广东是我国最早改革开放的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但随着优惠政策和地缘优势弱化,目前也面临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外资比重太高、经济结构亟待升级等挑战。黑龙江是资源大省,又是我国的老工业基地,经济结构与广东互补性很强。振兴老工业基地对黑龙江来说是个机遇,对广东的发展同样也是个机遇,希望两省能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张左己表示,广东的“长腿”正好是黑龙江的“短腿”,在对外开放、高新技术产业、物流业、城市规划建设、金融业等方面,广东都有不少值得黑龙江学习借鉴的地方。相信只要按照不久前粤黑两省主要领导确立的合作思路,遵循市场、互补、互利、规范的原则,由政府搭台并提供好的环境,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两省合作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不断攀上新的台阶。

  黄华华在随后的欢迎晚宴上致辞时指出,黑龙江省坚持体制和机制创新,增强自主发展能力、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装备、石化、能源、食品、医药、森林工业等六大新型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给广东很大的启发。

  9月8至10日,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一行在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等陪同下,在深圳考察了广东核电集团、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深圳城市规划等。11日,代表团一行在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和东莞市委书记佟星等陪同下,在东莞考察了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12日和13日,在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等陪同下,代表团在广州考察了广州科学城、大学城、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地铁二号线、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等。

  莅粤考察的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成员还有副省长刘海生,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省长助理、省国资委主任胡祥鼎,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张松岭等。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省政府秘书长陈坚、副秘书长徐尚武、唐豪、谢鹏飞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