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学校 违法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文祥 通讯员/晓霞)场地不达标,消防未通过,法人资料缺,办学条件不具备。然而,投资方却无视教育行政部门的劝阻,大张旗鼓违法招生和办学。

  在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就有这样一所民办学校。接到当地群众的投诉后,记者赶到狮岭镇前进村苏屋路华丰学校。时值上午放学,学校门口聚集着10多名前来接孩子的家长。来自湖南的柏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们都在前进村附近的工厂里打工,所以将孩子送来该校读书。这所学校是新落成的,学费相当便宜,比附近学校收费少一半,其他学校一年级一个学期每人学费1000元,而华丰学校只收600元。

  该校负责人罗先生接受采访时介绍,虽然区教育局不给学校发办学许可证,但还是默认我们先开学再补办。9月3日和4日,区教育局对该校进行检查发现文头所述3个问题。

  花都区教育局主管社会力量办学的徐科长表示,他们7日给该学校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指出该校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办学的行为是违法的,并要求整改完成后于13日交齐办理办学许可证的证照和资料,否则将发通知责令停办。

  左图:天真的孩子并不知道学校无证办学。

  右图:华丰学校门口等待接孩子的家长。

  文祥 晓霞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