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奥运夺冠后衣锦还乡 陈忠和笑容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十三日电 题:陈忠和笑容依旧

  作者林维莉

  雅典奥运会之后,有位影视明星从演员的角度把教练分为两种:一种是“表现派”,一种是“演技派”。“表现派”喜怒哀乐都在脸上,“演技派”则有超强的自我控制能力。陈忠和无疑是后者。

  这位二十年如一日,为中国女排辛勤付出的闽南汉子,在阅尽了无数成败之后,依然保持他纯真、腼腆的性格,以其独特的方式,笑对人生。

  “感谢家乡亲人们的支持”

  今天上午,陈忠和以奥运会冠军教练的身份衣锦还乡,在福州机场受到了家乡同胞的热烈欢迎,面对大家的热情,他一再激动地说:“中国女排有今天的成长,很大一部分要感谢福建人民的长期支持,奥运金牌上有大家的功劳。”

  福建漳州是中国女排的“娘家”。早在一九七二年,当时的中国国家体委就选中“排球之乡”漳州,兴建中国女排训练基地。作为“娘家人”,福建人民与中国女排结下了深厚的情感,把女排当做自己的女儿,无论输赢,都给予她们最特殊的理解和支持。

  而作为一名漳州人,陈忠和更成为福建人的骄傲。现在陈忠和最希望的还是能够回漳州龙海老家探望老母,与妻子、孩子团聚,以感谢家人多年来的默默支持。

  沸腾赛场如入忘我之境

  虽然本届奥运会女排决赛已过去近半个月了,但比赛当时激烈的情形,球迷们仍然记忆犹新,而作为主教练的陈忠和却说,在场上,有时根本不知比分是多少。

  但凡名将,总是沉着内敛,在危机时刻依然从容不迫,以过人的胆识泰然处之。陈忠和恰恰就是这样的人。

  提起那场扣人心弦的比赛,陈忠和的脸上依然是当时那经典的“陈式微笑”:“在大家的内心里都告诉自己非赢不可的,但是赛场上容不得一丝杂念,只是立足于每一分每一球,稳扎稳打。”正是凭着这份乐观的心态和不变的自信笑容,才有了那一幕惊天大逆转的上演。

  脚踏实地,展望北京

  女排的夺冠让全中国人为之振奋,人们在欢庆的同时也投来更多期许的目光。这意味着,陈忠和和她的女排姑娘们将承担起更大的压力。

  也许是早有所觉,因此在谈起二00八年的北京奥运会时,陈忠和十分认真地说,大家都希望能在自己的祖国夺取金牌,但届时夺金难度必将加大,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取得好成绩。

  新一轮的工作将于十月十八日正式开启,中国女排联赛开始之后,陈忠和将到各赛场去为中国女排挑选好的苗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