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伊遭绑架土耳其卡车司机惨遭斩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4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武装组织网站13日播放了一段上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土耳其卡车司机遭斩首的录像。

  这名受害人用土耳其语说:“我的名字是杜尔穆什·库姆德雷利。我来自塔尔苏斯(位于土耳其南部)。我是一名卡车司机。我从土耳其向提克里特附近一处美军基地运送机器部件和建筑材料。”

  在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统一与圣战组织”网站的录像画面中,被蒙住双眼的库姆德雷利敦促运输公司和司机不要在伊拉克工作。他说,他们仅仅为“占领者服务”。

  “我犯了个错误。如果卡车司机朋友们希望谋生,我向他们建议,不要为美国人运送物资,”他说,“你应该了解,运输公司向在美军基地内工作的伊拉克和土耳其公司运送物资,它们根本不在乎司机和工人的生命。他们只想赚钱。”

  言毕,3名男子把库姆德雷利推倒在地,用刀割断了他的喉咙。

  库姆德雷利的家人8月16日说,伊拉克武装人员8月14日在摩苏尔绑架了为巴格达美军基地运水返回的库姆德雷利和穆斯塔法·柯克萨尔,两人都来自土耳其南部城镇塔尔苏斯。武装人员在录像中宣读的声明说,2人中的1人将被处决,另外1人将获释。

  土耳其政府上月证实,柯克萨尔已经获释。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库姆德雷利妻子的话说,她丈夫接受卡车司机这份工作是为了帮助家庭还清债务。与此同时,土耳其外交部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土外交部已获知录像事情,但无法证实库姆德雷利已死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