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春无悔伴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5 光明日报

  李国良、邓永扬、宋海亮

  每天晨曦初现,广东阳江市区上班路上,总有一位青年妇女骑一辆女式摩托车,载着背书包的男孩和穿警服的男子;下班时也是如此。骑这辆摩托车的是严春倩,她载的是孩子和丈夫李少华。今年“八一”前夕,她被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爱国拥军模范”。

  严春倩的丈夫李少华是阳江市边防支队的干警。李少华因公致残六年,严春倩悉心照料2000多个日日夜夜,无怨无悔。她帮助李少华战胜了伤病,重返工作岗位。

  在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怀下,严春倩从家庭主妇成为阳东县交通局的职工,李少华多年治病欠下的债务也卸下了。严春倩在阳东县交管所上班,李少华调到阳东县边防大队。

  “刚调来时,我们在城里没有住处,寄居在亲戚家,那是一套在9楼上的公寓,每天下班回家,阿倩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提着刚买的菜上楼,累得气喘吁吁。而我空手上楼,却帮不上一点儿忙。但她从来不叫一声苦和累,还不时提醒我要小心看楼梯,”说起妻子,李少华的声音有点哽咽,“有一次刮大风下大雨,路很滑,我们的车摔倒了,一家三口倒在地上,全身是泥水。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阿倩则一笑置之,扶起车子继续上路。”

  交管所领导说,严春倩从来就没有以英模人物自居,处处与同事打成一片,互相帮助,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交管所有时要整个月上路征收规费,考虑到她要接送孩子和丈夫,领导告诉她可以不参加。但严春倩没有接受,坚持和同事上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