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逃兵詹金斯40年后重新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6 南方日报

  本月11日向驻日美军自首的美军“逃兵”詹金斯,13日上午8时30分准时向他被新编入的部队指挥官报到。驻日美军还专门就这位老兵报到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11日的自首场面颇具戏剧性。老兵向驻日美军宪兵司令保罗·尼加拉中校行军礼达半分钟之久,他的日本籍妻子和两个女儿站在身后。“长官,我是士官詹金斯,我现在来报到。”尼加拉中校面对面前这位长者,没有说话。

  詹金斯13日上午报到之前进行了两天休整。驻日美军当天说,从13日往后,军方不会让他参加例行的训练。对于这位从冷战时代走来的62岁老者来说,在正式受到指控之前,军方将安排他做一些管理工作,例如文件归档分类等。

  1964年,时年24岁的詹金斯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南侧执行巡逻任务时弃岗逃跑,并投向朝鲜一方。目前,詹金斯受到4项罪名指控,其中包括叛逃罪,如果该罪名成立,他将被处以终身监禁。此外,他还被控协助敌军、煽动背叛、怂恿他人叛逃、在朝鲜宣传片中露面等罪名。但是否将詹金斯一案交给军事法庭审理尚无定论。 凌朔

  图:

  “叛逃”朝鲜40年的美国士官詹金斯,13日正式向驻日美军报到。当天,他花6.5美元理发,以便使已62岁的自己看起来年轻一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