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史美伦称辞职是因家庭分居 非“水土不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中国官方昨天发布消息说,国务院最近决定免去史美伦(女)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史美伦解释说是因为家庭分居的原因,她主动申请了辞职,并否认是监管理念“水土不服”。

  中国青年报的报道说,正式卸任的史美伦说:“我该做的都做了,我的任务已经完成,需要回家去了。”

  谈及卸任的理由,她解释,还是因为家庭分居的原因,她主动申请了辞职。“来北京上任时,我答应只干两年,如今干了三年半,是超期服役。我的家在香港,长期分开不是办法,这是实在的原因。”

  她否认了因健康原因辞职的说法。史女士说:“去年我因健康问题动过手术,有段时间不在(证监)会里,所以有这种猜测。”

  她说:“我也听到过说我(监管理念)水土不服的言论。如果真是‘水土不服’,我不会超期在(证监)会工作那么久。”

  史美伦女士为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文学学士、加州圣达嘉娜大学法学博士。在美国高特兄弟等律师事务所供职近8年。1991年进入香港证监会,历任公司财务部助理总监、高级总监及证监会执行董事。1998年起担任香港证监会副主席兼营运总裁。2001年2月,史美伦被聘为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作为首位担任副部级官员的境外人士,史美伦享有由国务院特批的年薪。知情人士说,她在500余万元年薪中,只留了和其他副主席相同的部分,剩下的拿出设立了“史美伦培训基金”,资助证监会官员和中国财经记者学习国际先进的理念。

  关于史美伦的下一步走向,香港当地媒体分析,因为健康和年纪的原因,她重回香港证监会的可能性不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