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订票为名抢劫机票 5歹徒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00 南方日报

  5名劫匪为谋不义之财处心积虑,竟在机票和火车票上打起了主意。他们以订票为名将送票员诱骗到招待所,然后把票抢走,退票分赃。近日,福田区法院对以王波为首的5人抢劫团伙作出一审判决,主犯王波犯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3000元;团伙其他成员王明坤、宋小学、关开明、李进厚也分别被判处3年至1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各处罚金1000元。

  【策划】

  抢劫目标锁定孤身送票员

  现年24岁的黑龙江人王波曾在深圳一家航空服务公司上班。去年10月,已离职的王波与李进厚、王明坤、王勇(在逃)等人商量搞点钱花花。熟悉送票业务的王波想到,一般为订票公司送票的都是一个人,他们可以假装订机票或火车票把送票员骗过来,然后把票抢走换钱。

  王波的主意立刻得到了同伙的赞同。就这样,在王波的策划下,几人开始了作案准备。为了作案方便,他们在八卦岭一家招待所开了房间。

  【作案】

  将送票员关进衣柜后逃走

  去年10月10日,王波给深圳一家贸易公司打电话,谎称要订5张广州到长春的火车票。该公司的送票员赵某按约定的时间,将价值4663元的5张火车票送到他们的房间。哪知道王波等人突然将赵某按住,强行抢走了5张火车票,并将赵某身上的手机一起抢走,然后把赵某关进房间的衣柜里,随即逃离现场。王波、王明坤拿着抢来的火车票到退票处退票,得到了3000元的退票款后,几人进行了分赃。

  【落网】

  去车站退票时被人赃并获

  第一次得手后,王波等人更放心大胆地抢劫了。去年10月18日中午,王波与关开明等人在罗湖区一招待所开了房间,打电话向一售票代理点订购深圳飞往哈尔滨的机票,随后抢走价值5680元的机票并退票分赃。

  同年11月18日,王波、宋小学等人在梅林一招待所开了房间,故伎重施将送票员李某送来的3张价值2763元的火车票抢走。但这一次王波没有立即销赃,而是到第二天下午1时许才拿着抢来的火车票到深圳火车西站退票,结果被接到报案的警方当场抓获。根据王波的交代,警方随后将李进厚、宋小学、王明坤、关开明陆续抓获归案。

  甘雪明 余榕 徐晓光 张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