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男子体操全能冠军花落谁家 听证会月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新闻晨报报道,一场关于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头衔到底应该归谁的听证会目前正在筹备中,9月27日将正式开庭。控诉方韩国方面坚持认为梁泰荣才是真正的冠军,美国选手保罗·汉姆理当归还这枚金牌。

  此前,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曾要求保罗·汉姆交出他的金牌,但美国奥委会强硬地拒绝了,并声称保罗·汉姆不会被迫放弃这一荣誉。他们甚至声称在比赛录像回放中可以看见梁泰荣有技术上的错误,这些错误原本应该被扣去的分数足以抵消裁判少给他的分数。

  事情是从保罗·汉姆的跳马比赛开始的,在这个单项上他的落地动作出现重大失误,使总积分排名从第1位掉到了第12位。但在随后的单杠以及双杠比赛中,美国人发挥出色逐渐追回了第一的位置,从而击败两名韩国选手,在紧张激烈的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中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一名怒气冲冲的韩国代表团成员当即提出了抗议,他认为裁判在双杠上给梁泰荣的起评分过低,将10分起评的动作算成了9.9分。

  而在随后的调查中,国际体操联合会确认了三名裁判出错的事实,并撤消了三人的裁判资格,但并没有对分数进行改判,同时也保留了保罗·汉姆金牌,这也成为美国在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项目上取得的第一块金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