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军装备开始添“新丁” 米-28N将成陆航主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5 新华网
米-28N将成为俄陆军航空兵的主力机型

米-28N“夜间猎手”武装直升机

T-90坦克在高速行驶中

T-90坦克在装备展上展示其强大的攻击力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将开始为其军队陆续添置一些新式武器。其中包括被称之为“夜间猎手”的第五代武装直升机“米-28N”(注:此处第五代为俄罗斯战机分级标准)。

  截至2010年,将有50架左右的米-28N进入俄武装力量服役,根据俄军换装计划,米-28N将成为俄陆空航空兵的主力机型。数月前俄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就曾宣称,未来俄军计划购买300架左右的米-28N。

  这一讯息对“夜间猎手”的产家——位于顿河畔罗斯托夫的“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不说,不啻是个天大的喜讯。因为米-28N进入俄军现役将提升其在市场军火市场的地位,增强该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一般情况下,国外订户都非常乐意购买那些已经在出产国军队服役的武器和军事装备。

  目前,“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已经完成了米-28N量产的准备工作。首架米-28N将在最终组装完毕并加装必要的机载设备之后,于2005年下半年问世,批量生产工作将于2006年完成。虽然订货方为俄罗斯国防部,但是目前“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一直是自己筹资组织研制工作,寄希望有朝一日军方会最终“埋单”。

  米-28N的主要使命是无论昼夜、在任何气候天气下为步兵部队提供必要的火力支持。该型直升机性能优异,足以堪此大任:其高度速度达每小时300公里、战场生存能力强、配备有先进的打击及防护设备,而且隐身性能堪称一流,它可以在5-10米的超低空神不知鬼不觉地靠近敌目标。

  新型直升机可有效打击坦克、装甲车辆以及敌人的有生力量,可摧毁处于防护之下的敌设施以及其它地表目标。该直升机装备有强大的火力系统:包括可摧毁装有防护装甲的坦克的高精度“攻击”型超音速制导导弹,以及可打击空中目标的超音速“箭”式空空导弹。米-28N还装备有两门航炮:其口径分别为30毫米和23毫米。驾驶舱全部加装装甲,舷窗玻璃可承受直径达12.7毫米子弹的攻击。该机机动性非常好,其重达11吨的庞大身躯可以完成各种高难度的特技动作。正如俄空军总参谋部所言,国外目前还没有米-28N的同类产品。

  俄军的坦克兵也将盼来自己的新式坦克,不过数量要小得多。2004年底陆军将接收14辆最新式的T-90坦克。T-90装备有制导武器系统,可使用125毫米滑膛炮发射穿甲弹、聚能装药弹、杀伤爆破弹。并可使用导弹打击100-5000米距离内的目标。该型坦克的最高速度可达65公里每小时,T-90S坦克重46.5吨(可以比较一下:美国的“阿布拉姆斯”坦克重达57吨)。

  不过,俄制T-90坦克装备自家军队的少,主要用于出口。俄国防部汽车装甲坦克军械总局不得不优先改装近2万辆现有坦克,主要是T-72和T-80,近五年内这些坦克将装备高效能武器和防护设备。据该局局长弗拉基斯拉夫·波伦斯基中将称,改进型坦克的价格只相当于T-90的60%。波伦斯基称,正在全力研制的第五代坦克进入现役不会早于八年之后。

  9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宣称,2005年俄国防预算将达到471亿卢布,但是“现实项目总开支却高达573亿卢布”“资金总是不够用,”这位军事部门的领导人直言不讳道。他认为,目前“必须依赖现代化武器生存,而非士兵的数量。”,但是,区区14辆T-90坦克对俄军来说,无疑只是杯水车薪,无法整体提升陆军的整体装备质量。(任之)(来源:舰船知识网络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