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撬松铁栏拯救大狗“瑞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撬松铁栏拯救大狗“瑞恩”

  一条流浪狗躲避驱逐时冲入栅栏和围墙之间被夹住,3个多小时后被十余网友救出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昨日中午12时到下午3时40分,深圳市荔湖小区上演了一幕爱心接力赛,十多名爱狗网友拯救了一条受伤流浪狗。这个“不速之客”在躲避驱赶时,一头卡进小区栅栏和围墙的死角动弹不得。深圳市狗狗网的版主正巧经过,一面现场救援一面委托网友发帖求援,附近十多名网友到现场救援。3个多小时后,狗狗终于“重获自由”。

  流浪狗狗被夹住

  昨日中午,一自称是深圳市狗狗网版主的女子致电记者,称荔湖小区有只狗被夹在栅栏与墙体之间。记者当即赶到事发小区,看到确有一只狗被卡在栅栏与围墙之间,头部和一只爪子已在栅栏一边,另外三只爪子在栅栏的另一边。狗狗呼吸急促,腿部颤抖,看样子很累了。

  据小区保安介绍,两三天前就发现了这只流浪狗,一直以为是小区居民喂养的。直到昨天上午,有居民反映那只狗可能会伤人,他们这才知道这是只流浪狗,并且决定把它赶出小区去。中午12时左右当他们开始追赶时,这只狗惊慌地到处乱跑,结果一头冲进栅栏和围墙之间的死角,头和一只前爪被卡在里面无法挣脱。

  网上求援众人应

  致电本报记者的女子告诉记者,她的网名是“七个透明兰”,偶然经过时看到了这一幕。跟小区保安等合力施救未果后,决定打电话多方求援,并已拜托网友上狗狗网发帖。发帖后20分钟内,“七个透明兰”不断接到网友电话询问情况,小区附近的网友愿意到场救援。

  下午2时30分左右,一名年轻小伙赶到了。他的上衣被汗水湿透,边打招呼边呼呼喘气。不久,又有多名网友陆续赶到,名为“520”的网友还带了狗粮、铁链和特制手套,据说他有丰富的驯狗经验。

  撬松栅栏救狗狗

  时间紧急,“520”决定撬松栅栏将狗狗救出。为避免被狗狗抓伤,“520”戴上特制手套抱住狗狗的身体。果不出所料,原本安静的狗狗狂吠不止,嘴咬爪抓。在其他网友的帮忙下,狗狗终于被控制住了,撬栅栏的行动开始了。10分钟后,栅栏被撬松,狗狗脱困。

  “520”虽有手套保护,但手指还是被咬得鲜血直流。“我已经习惯了,平时接触狗多,尤其是攻击性强的流浪狗,我都定期打疫苗,昨天还被狗咬了。”“520”一边淡然地说着一边抚摩着狗狗。

  狗狗起名“瑞恩”

  网友们帮忙帮到底,救出狗狗后又帮着找归宿。最后,一家宠物医院答应帮狗狗物色新主人。

  那狗狗该叫什么呢?“就叫它‘瑞恩’,像拯救大兵瑞恩一样,经过大家爱心接力,它终于安全了。”一名网友的建议获得一致认可。

  爱狗者说

  “我们都是爱狗的人,大家平时非常团结,只要有关于动物的求助,大家都会积极出力。”

  “我来的时候周围一些人还提出想要吃它,我当时就制止他们,还和他们争论得急哭了。”

  ——网友“七个透明兰”

  图:

  网友“520”戴上特制手套摁住“瑞恩”,“战友”则抓紧时间撬铁栏。

  获救后的“瑞恩”楚楚动人。

  网友“520”营救“瑞恩”时手臂挂彩。本报记者 张耀波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