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30万给消防官兵“护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30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练知轩主持召开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在今年1500万元消防专项经费的基础上,再增加投入629.61万元加强消防装备建设。这些追加的经费主要用于购置消防官兵个人防护装备。

  据悉,此次拟增配的消防装备,包括185个空气呼吸器、185个备用钢瓶,以及一批重型防化服、防化消防靴、防化护目镜、有毒气体侦检仪等个人防护装备。同时,将今年福州市财政预算消防登高车经费600万元调整为购置进口大型泡沫消防车和高喷消防车各一辆。

  这样,今年福州市共投入2300多万元消防装备建设经费,其中消防特种车辆投入968万元。消防装备的改善,将大大提高福州消防部队的战斗力水平,消防战斗员在灭火作战、抢险救援中的人身安全也将得到可靠保障。新闻回放“高深难险”方显英雄本色

  今年,将乐英雄郑忠华、永安英雄戴勇林用他们年轻的生命,让我们看到了消防战士披荆浴火的壮烈情怀。

  据了解,2003年,我省各级消防部队出警154817次,扑救火灾8082起,参加各类抢险救援4767次。其中地下、高层、化工等特种灾害事故正在上升,火灾更具危险性、复杂性和不可预见性。但是,随着消防官兵所承担的任务越来越多、救援范围越来越广,消防官兵个人防护装备数量短缺、功能落后等问题日益凸显。省消防总队今年3月份的摸底调查表明,全省消防部队需要个人防护装备5.9万件,现有3.4万件,还缺2.5万件。

  令人欣慰的是,这个问题已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此前,省委代书记、省长卢展工拍板3年内拨款2000万元解决消防部门的装备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