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餐馆中秋宴花招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39 新京报

  露天赏月、民乐助兴、抽奖赠礼、西海荡舟

  中秋宴已经和年夜饭一样,渐渐成为餐饮市场的新宠。今年中秋临近国庆长假,更是有很多餐厅把中秋宴作为国庆期间促销的预热。

  餐馆:要想吃得好就得预订早

  月明楼是后海附近的一家京味餐厅,他们在中秋之夜会推出赏月中秋家宴,于三楼的露天平台一边赏月,一边观看精彩的节目,一边把酒言欢。餐厅负责人说,如果中秋节晚上天气晴好,这里将是一个极佳的赏月地点,应和着后海的湖水,那一夜将是一个花好月圆夜。并且在之后的一周里,每天都会邀请知名曲艺名角演出。

  田华海鲜城的张经理表示,中秋之夜他们会推出一系列的平价特惠海鲜,还将邀请专业的民乐队演奏经典的乐曲为大家助兴。

  滇菌府的程总介绍,中秋节他们也推出了特色野山菌宴席,分为俩好情侣套餐,五好家庭套餐和群英会套餐,价钱都不贵,并且特别推出了野山菌月饼,可以说是中国头一份。

  其他的中档餐厅也都是早早的接受中秋宴的预订,西海鱼生的刘经理介绍说,中秋夜在秋日的西海上荡舟、饮酒、赏月、听苏州评弹,再来上一壶花雕、点上两只大闸蟹,就更显得韵味无穷了。特别提示的是想在船上吃饭必须提前一天预订。中秋时分,这里还会有一支民乐队将在西海的水面平台上演奏著名曲调,佳节之夜西海鱼生在后西海的水面上还将放出百盏河灯,此外,9月28、29日两天(阴历八月十五、十六)来就餐的食客每人都会获赠礼品,还有最高价值500元奖品的大抽奖。

  而私家菜为主的海棠居,至今已经预订出去很多桌中秋宴。所以说要想去一个好的地方吃中秋宴还是要早预订。

  星级酒店:月饼比中秋宴利润更高

  一些星级酒店也会推出一些应景式的中秋宴,比如长安大饭店咖啡厅推出中秋赏月自助晚餐“合家欢中秋宴”,价格为每位92元人民币,所有饮料和啤酒买二送一。广州大厦也推出了自己的特色中秋宴。

  但大多数星级酒店在中秋节的销售策略上,更多的是瞄准了月饼市场。

  众多酒店纷纷推出各种精美的月饼,其制作精细,售价也是不菲。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主要针对的是高档客人商务礼品赠送。据业内人士透露,一般专业月饼生产企业的利润大概是100%,而酒店的月饼利润则达200%至300%.如此丰厚的利润使得众酒店乐此不疲。

  本报记者赵子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