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市民将吃到“无公害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朱文娟)再过三五年,大量从工厂里生产出来的无污染、高品质的“无公害水产”就会出现在上海市民的餐桌上了,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04水产科技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

  昨天的水产科技论坛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由于水质污染,传统鱼塘养殖的水产安全问题存在缺陷。但采用工厂化养殖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与传统养殖不同,工厂化养殖将采用高科技的水处理技术避免水质污染,严格控制鱼药使用量,从而保证生产出来的水产更加安全。同时,工厂化养殖还可以克服季节性影响,任何季节成熟的水产都可以随时生产出来。

  上海水产办公室高雪祥调研员表示,在未来的几年里,上海将大力发展工厂化养殖渔业,使更多安全、健康、无公害的水产品走上市民餐桌。

  据了解,目前全市只有七八家这样的养殖场,产品主要在宾馆等餐饮业内流通,随着工厂化养殖技术的推广,市民也能吃得到无公害水产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