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厂化学反应釜爆炸5人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04 东南快报
爆炸后的第一车间。

  昨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位于厦门市海沧区的厦门迈克制药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炸事故。据了解,爆炸物品是该公司第一车间的陶瓷反应釜。

  事故造成五名员工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厦门市副市长詹沧洲等领导到场指挥处理。据介绍,厦门市委书记郑立中表示近期将组织一次大范围的安全生产检查。现场目击味道很刺鼻到处是碎片

  昨天下午14时53分,记者赶到现场。百米开外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越靠近事发车间,气味越浓,半个多小时后,眼睛已酸得睁不开,不由得想流泪。

  发生爆炸的车间外,变形的窗户、大门、破碎的玻璃到处都是。在车间一楼的办公室里,文件散落得到处都是,白色的粉尘覆盖在办公桌、地上。

  该车间面积大约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玻璃已经都被震碎,两扇门被气浪冲得东倒西歪,门框和十几个窗户已经严重变形,百叶窗和塑料挡板也被气浪冲到室外地面和绿化带,破碎的塑料制品散落一地。

  现场,环保部门的环境应急监测车正在抽取室外空气进行监测。直到记者16时左右离开时,监测车还在进行作业。事故回放先听到巨响后看到浓烟

  据公司安保部的黄先生回忆说,昨日大约11时50分左右,他正和另外70多名员工一起在食堂吃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大家赶紧跑出去看,只见百米外的1号车间上空浓烟滚滚。

  当时,在隔壁车间还有两名女员工,爆炸后,其中一名女员工从4米多高的室外悬空水管跳下来,另一名女员工则站在水管上不敢下来,后来赶到的员工搬来了云梯才将其救下。

  黄先生还透露,这个1号车间已停产了一段时间,最近正在生产一种新产品,发生爆炸的是车间里一个化学反应釜。

  该公司一位技术人员确认,爆炸是在第一车间进行新产品试生产时出现的。他介绍,在事故发生前已进行过实验,并无危险。陶瓷反应釜突然发生爆炸后,在旁边的三名员工当场被灼热的气浪灼伤,其中一名伤势较重,头发被烫成短短的卷发,衣服也完全损破。伤者情况医生:最严重者烧伤面积达60%

  这场事故共造成的5名伤者,3男2女,均为厦门本地人。除吕女士是摔伤外,另外4个人都是烧伤。目前,他们均在厦门市174医院接受治疗。

  厦门市174医院烧伤科主任张医生介绍,烧伤最严重是吴先生,他主要是为面部烧伤,烧伤面积达60%左右,目前厦门唯一的一台专治烧伤的悬浮床也投入抢救。

  而另外两名男烧伤者郑先生和蓝先生,主要是头部和手部烧伤,身体烧伤面积大约为20%至30%。女烧伤者倪女士只是咽喉部被烧伤,因为在现场有吸入一定的有毒气体,呼吸道也受到损伤。

  在厦门市174医院急诊科,记者看到了吕女士,她的腿部因为二楼跳下的时候被摔伤。她告诉记者,现在觉得自己腰部以下疼痛,下身动弹不得。

  医院里,一位迈克制药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公司的负责人就赶到医院看望伤者,并先垫付了医疗费用。事故影响安监局官员:可能产生了有害气体

  迈克制药公司隔壁工厂的几位员工介绍,爆炸发生后,由于自己工厂正处于下风口,米黄色的烟一直向这儿飘。烟的气味很刺鼻,眼睛有点酸痛,喉咙有点干。他们就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往外跑。

  一位姓王的保安说,因为是药厂爆炸,可能会有化学药品,有点怕。

  在药厂下风口1000米左右有一小卖部,其老板称,她先是听到一声很大的响声,接着就看到前方升起一阵烟雾,不会儿,一股很浓的臭味就随风飘来。

  她说,烟最浓的那段时间,她根本看不到前方的一些路和建筑物,她甚至感到呼吸有些困难,只好拿了块毛巾弄湿,捂在鼻子上。

  厦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邱天胜副局长介绍,爆炸可能产生了有害气体,也有可能造成了环境污染。

  为了确保气体不再泄漏,污染不再扩大,安监局紧急调动了化学物品到现场进行处理,并成立了调查组,进行事故调查。 :

  厦门迈克制药有限公司由原厦门第二制药厂于2002年9月改制设立,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是“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化学制药的研发与生产。

  公司在抗艾滋病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领域优势明显,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抗艾滋病原料药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国家首批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位于海沧新阳工业区,占地面积57700平方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