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太炒菜酿大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荔湾区十三行路一民宅楼顶的简易房被烧毁

  昨天中午1时左右,在荔湾区十三行路32号一栋三层民宅的楼顶天台,一名七旬老太在加盖的简易厨房内烧饭时不慎引发火灾,消防人员及时赶来扑灭大火,老太太被灼伤。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事发民宅天台上违章搭建了三间砖木结构的简易房。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房顶仍不断冒出浓烟,一部曲臂登高消防车正伸出十几米高的“铁手臂”,居高临下喷水,大批消防官兵在各楼层喷水降温。

  据目击者称,一名七旬老太在简易厨房内做饭,炒菜时不慎引燃了食用油,继而引燃其它可燃物造成火灾,大火迅速蔓延开来,由于楼梯口杂物甚多,加上老太太行动不便逃避不及,被浓烟困住。附近群众听到求救声冲上楼顶,将被大火灼伤的老人背下楼并送院医治。有群众见状纷纷拨打“119”求救,楼上住户赶紧疏散。8辆水灌消防车和一辆云梯消防车迅速赶来,20分钟后,消防员将大火扑灭。一名侦查火情的消防员在三楼看见一名60多岁的老太仍未疏散出来,而是端着盆水朝火泼,消防员立即将她搀扶下楼。

  一名消防员说:“由于附近的民宅楼都是砖木结构的连体楼,加上下面均是密集的服饰店铺,假如火势蔓延开来,将会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据记者现场察看,起火现场北面紧贴一条叫“承远坊”的小街道,分布着几十间服装档口和仓库,街宽不到4米,却遭大肆占道摆放,只有不到2米宽的路面可以走人。
  图:火灾后的现场一片狼藉,消防员在整理刚灭火的水管,警察在勘察起火原因。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