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患癌症坚持工作 好支书李家庚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4日电(记者陈玉)连日来,河北省抚宁县英武山村共产党员李家庚身患癌症却毅然挑起村支书的担子,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在燕赵大地上广为传颂,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9月2日,河北省委授予李家庚“一心为民的好支书”光荣称号,一个学习李家庚、干事、创业、为民的热潮正在河北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展开。

  2002年,患淋巴癌回乡养病的李家庚,被英武山村的贫穷深深触动,怀着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强烈愿望,李家庚不顾病重体弱,参加了村党支部书记竞选。当选后,他靠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惊人毅力与病魔抗争,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修路引水,治穷治乱,短短两年时间使一个昔日全镇倒数第一的穷山村面貌一新。

  为解决村民多年来的吃水难、行路难,李家庚多方奔走,筹措资金15万元,铺设引水管道4000多米,使全村人喝上了方便卫生的自来水。他用自家铲车打头阵,组织党员群众义务修建了3.5公里水泥路,村民出山告别了羊肠小道。为了寻找致富门路,他带头养猪、种板栗和中药材,用实实在在的效益说服群众,带领大家发展起了年出栏生猪1万多头的规模养猪业,猪圈下面建起沼气池,山坡种上350亩板栗,间种278亩丹参等中草药,今年全村人均纯收可增加2000多元。

  由于操劳过度,李家庚病情一度恶化,全身浮肿,还患上了荨麻疹,可他坚持边输液,边指挥,3次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两年间,李家庚共为村集体和群众垫付各种资金8万多元,为群众购进仔猪4000多头,但他为村里办事所花费的电话费、汽油费却从未在村里报销过一分钱。

  “是什么让我们感动?就是他那一片为乡亲们干实事的赤诚之心。”抚宁县县委书记张学军说:“李家庚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真诚关心群众,无私帮助群众,一心扑在为群众办好事上。”“人谁没有一点私心?可是看看家庚--他明知自己的病经不起折腾,还是为了群众没日没夜地奔波、操心,自己损失多少,从没见他说过。”英武山村党员韩继涛对李家庚一脸敬重。

  8月27日,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专程到英武山村看望李家庚时说:“李家庚同志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体现了共产党员在带领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先进性,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干部学习的楷模。”河北省委日前召开李家庚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报告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以李家庚为榜样,牢记宗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干事、创业、为民。

  了解李家庚的感人事迹后,河北各地农村干部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对李家庚的敬佩。沧州市一名村支书殷志学专门来到英武山村住下,亲身感受李家庚的辛苦操劳、不计得失,临走他感动地说:“上靠党的好政策,下靠村里的好带头人,咱们当干部的要是都像李家庚这样一门心思为群众办事,群众咋能不拥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