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品牌MP3跌破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内MP3厂商再次挥动降价大旗。记者昨日获悉,朝华数码日前将其两款价值600元的主流产品降到299元,降幅高达40%~50%!

  尽管华旗爱国者、三星等并无明显跟进举动,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品牌MP3降价应对杂牌产品将成趋势;以往靠低价大行其道的杂牌MP3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本报讯(记者陈莹)业内人士指出,MP3是暴利行业。据悉,今年第二季度128M容量的Flash存储芯片价格已降至20美元之内,核心部件Flash存储芯片的价格下滑,必然带动MP3播放机的成本下降和市场价格的下调。

  部分触及价格底线

  行业门槛的降低,也给对这个暴利市场垂涎已久的中小品牌MP3登陆市场的机会。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128M存储容量的小品牌MP3市场价格相继跌破500元,甚至400元。“一些小厂商没有技术、服务也跟不上,进入市场靠的就是价格优势,因此很快在市场底部开始了价格厮杀。”一位业内人士说。

  CCID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全年销量将达到385.76万台,并在2008年之前继续保持着100%~200%的强劲增长势头,届时国内MP3市场容量将达到1800万台,销售额也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

  如此巨大的市场,让各品牌厂商都使尽浑身解数。除了推出彩屏概念,走时尚化路线以外,包括华旗资讯、三星电子、朝华数码等品牌MP3播放机的价格也开始顺应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低。而朝华数码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此次价格触底“是要向市场表明清除杂牌MP3产品的决心。”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进入小厂商的不断增加,MP3播放器市场势必走出其他所有产品从暴利到微利的曲线。华旗在今年8月将其128M的产品降价接近千元,欲在市场第一阵营里肃清跟随者;而处于第一二阵营边缘的朝华数码此次大幅降价,无疑是希望借此推动其市场地位。据悉,目前华旗爱国者、朗科、三星等MP3厂商对于朝华此举暂无进一步的反应,但业内人士认为,品牌产品降价应对杂牌MP3将是一种趋势;倘若有品牌保证的产品都纷纷把价格降下来,仅靠价格优势生存的杂牌厂商将面临出局的危险。

  厂商考虑时应谨慎

  但分析人士提醒,降价对于刚刚建立起品牌信誉的厂商而言可能会带来某些负面影响,厂商在考虑降价尤其是大幅度时应谨慎。首先,厂商要考虑自己的网络力量是否比得上竞争对手,否则,一旦其他厂商迅速跟进,可能很快将自己降价的优势冲淡;其次,一旦价格降下来,市场反应并没想象中热烈,其市场占有率升幅与利润率下降不成正比的话,其利润就会小于同行业其他竞争对手,这可能会使其未来竞争中因资金问题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