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节卫校有位“老同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52 贵州都市报
  新学期开学,毕节卫校来了位年近花甲的老阿姨,她坚决而充满信心地要求收她做学生。为其精神所感动,毕节卫校不仅招收了这位精神可嘉的“超龄学生”,还为她免去了一半的学费和寝室费,并委任她为副班长。

  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可敬的老人。她名叫李守芬,退休前在毕节师范学校担任会计。

  李守芬老人说,她学的是卫生保健专业,学成之后可以为自己、为家人、甚至为左邻右舍的人们服务,提高自家和社区人们的生活质量。再说,读书紧张而又忙碌,可以充实自己的生活。

  李守芬说,她那年逾古稀的老伴和几个儿子都十分支持她的决定。但也有亲友善意地劝她说,庙修好,“和尚”都老了。她的回答是:不修庙,“和尚”照样也会老的。李守芬说,多年来她每天坚持爬山,身体不成问题。比李守芬小20多岁的班主任刘勇告诉记者,来学校之后,军训、课间操、上体育课、打扫卫生等等,她都会积极参加。李守芬自己说要做一个特殊而又平凡的学生。

  老奶奶、老妈妈,还是……同学们对如何称呼李守芬有些为难,李守芬老人善解人意地对他们说:“你们就叫我老同学吧。”

  李守芬说,以前她曾参加过英语补习、函授学习、电脑操作,还曾到毕节财校进修,她这人就喜欢读书学习。进卫校读书以来,语文等课程她都“消化”了,就是化学课有点“搅脑筋”。经过这十来天的学习,她对自己拿到第二个中专文凭更有信心了。

  图为课堂上,李守芬老人在认真作笔记 作者:李元龙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