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会议 部署八项经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0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近期经济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草案)》。

  会议认为,当前经济平稳运行,继续向宏观调控预期目标发展,国民经济总体形势是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下降,银行货币信贷增幅持续回落。与此同时,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夏粮和早稻增产,秋粮长势很好;工业生产稳定较快增长;经济效益稳步提高;国内市场消费继续扩大;进出口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就业再就业人员进一步增加;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发展。

  会议指出,这次宏观调控的实质,是要调整结构,改革体制和机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消除经济生活中不稳定、不健康的因素,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因此,中央从实际出发,采取经济、法律和行政的综合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体现了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实践证明这些政策措施是正确的,有效的。会议强调,近期加强宏观调控,关键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政策措施,保持政策稳定。特别要通过改革,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巩固宏观调控的成果。

  会议要求,当前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继续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坚持把紧土地、信贷两个闸门,防止投资反弹。

  (2)尽快完善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土地管理机制,健全土地管理法规,严格执行土地使用规划,建立明确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3)进一步抓好粮食和农业生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各项政策。继续控制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粮食收购工作。提早做好秋冬种工作。

  (4)认真做好货币信贷工作。合理控制货币信贷总量。努力改进金融服务,完善信贷管理和内控机制,着力调整信贷结构。加强和改进银行监管。

  (5)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资本市场稳步健康发展。

  (6)做好市场供应和物价工作。保持粮食和食品价格在合理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努力增加粮食和农副产品供给,搞好节日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物价监管,坚决制止哄抬物价的现象。

  (7)加大深化改革力度。认真做好粮食流通体制和农村税费改革工作;继续推进银行、证券、保险系统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快财税、流通和社会领域改革步伐。继续做好对外开放工作。

  (8)认真解决好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继续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关心城乡低收入居民的生活。妥善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认为,制定《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十分必要。会议决定,《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