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官员称伊朗正对核计划核查失去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13日电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穆萨维安13日表示,伊朗正在对联合国对伊朗核计划的核查失去耐心,并宣布伊朗同欧洲国家达成的中止铀浓缩活动的协议将很快终止。

  穆萨维安在当天即将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闭门会议之前说,中止铀浓缩活动是伊朗自愿的举动,它仅仅是“短暂和临时的”。但穆萨维安没有说明伊朗将何时恢复铀浓缩活动。

  他说,伊朗的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伊朗已经回答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所有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将召开理事会会议,再次讨论伊朗核问题。如果无法证明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可能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发展核能是为了研制核武器,极力主张国际原子能机构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讨论。而伊朗一直否认试图发展核武器,强调其核计划是为了和平利用核能源。作为建立信任的措施,伊朗去年10月暂停了铀浓缩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