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峪关50人光天化日打砸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13 兰州晨报

  9月11日上午,位于嘉峪关市雄关公园的大漠春餐乐园遭遇数十人哄抢,价值30万元的设备在短短2个多小时内被哄抢一空,参与哄抢人员之多,场面之凄惨,在嘉市尚数首次,投资百万元的餐饮乐园顷刻间变得面目全非。

  记者目击员工收拾“残局”9月13日下午,记者得知线索赶赴嘉峪关市采访,在嘉峪关市雄关西路与文化街交叉处的雄关公园门口看到,清理哄抢现场的车辆和人员来来往往,显得忙碌而紧张。在公园中央的大漠春餐厅门前,七零八落地堆放着犹如垃圾一般的杂物,餐厅窗框不翼而飞,大约1000多平方米的餐厅里,餐桌等设施全部消失,只剩下一些破碎的装饰品,场面令人目不忍睹。

  餐厅内外,一些员工和民工正在清理垃圾,犹如打扫“战场”,就连里里外外的地板砖也已经被撬起。一些民工告诉记者,这些惨状基本上是餐厅遭遇哄抢之后的样子,他们现在只是按照警方和餐厅经营者的吩咐进行清理。

  在清理现场,记者见到了几位摆弄“垃圾”的老人。据了解,他们不是餐厅员工,也非雇用的民工,之所以如此“精心”,只为前来收拾“战利品”谋取蝇头小利。场面吓人50人开车抢劫

  提起发生在两天前的这场哄抢事件,目击了哄抢场面的大漠春几名员工至今仍然心存余悸。据员工王某、张某讲,事发9月11日上午8时至11时许。当日上午10时许,他们接到餐厅员工的电话后赶赴现场,当时约有50多人正在乱砸乱抢,动用的工具小到铁棒木棍,大到三轮车、摩托车、汽车,任凭餐厅员工怎样阻止也无济于事。而且,当警方接到报警赶来时,哄抢并没有结束,场面可谓无法收拾。

  据知情人讲,首先挑起哄抢事件的是餐厅附近一家名为“燕鸣酒店”的一位管理人员带领的几十名员工,当时大多数人身着该酒店工作服。在他们的“带动”下,附近不明真相的市民和农民相继参与,纷纷争抢。由于人多门小,这些人采取砸门砸窗翻越入室的办法哄抢,部分物品被抢走,而部分设施则因为哄抢而变成废品。

  餐厅员工也曾拦截了几名哄抢人员进行质问,对方要么声称大漠春餐乐园欠了燕鸣酒店的钱,要么明确表示与欠债无关,只是受人指使所为;还有人大言不惭地说:不拿白不拿。老板痛陈损失三十余万

  9月13日下午,记者经过多方联系,在酒泉市找到了大漠春餐乐园的投资老板朱生荣。朱经理很痛心地向记者介绍,大漠春餐乐园是他们投资102万元、刚刚营业不足1年时间的一家绿色餐厅,也是嘉峪关市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

  谈及哄抢事件,朱经理声称目前还不知具体原因,此次哄抢事件中,餐乐园的绝大部分餐饮设施被抢走或毁坏,就连他的办公桌等设备也没有放过;初步估计,这些设施被抢造成损失30万元。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一哄抢事件已经引起嘉峪关市政府部门和警方重视。有关详情,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图本报记者董开炜(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