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铁路公安雷霆行动1个月 追逮615名网上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14日电(记者李丽静)郑州铁路公安局局长许强14日宣布:该局开展雷霆行动1个月,成功缉查堵截网上逃犯615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百万元。

  2004年8月15日,铁道部公安局打响以打流窜、抓货盗、追逃犯为主要目的的雷霆行动。郑州铁路公安局的查堵逃犯工作一向闻名,每年都帮助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查获近千名负案逃犯,涌现出郑州车站公安段、武昌车站公安段、西安车站公安段等十几个荣立一、二、三等功的英雄群体和邵群、申郑海、贾军等数十名查堵能手。配合雷霆行动,该局明确提出:让车站成为逃犯的终点站,让列车成为逃犯难以逾越的天然屏障。

  郑州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客运中转站之一,郑州车站公安段全力以赴,加大查堵逃犯力度,调集了13台电脑架设在进出站口、售票大厅、候车室等关键部位,固定专人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查缉。8月20日,河南焦作市公安机关通缉的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网上逃犯郝国强在车站签字处被查捕。8月26日,因挪用公款260万元被安徽省蒙城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后上网通缉的逃犯李舜也被郑州车站公安段民警徐宏在售票处抓获。

  8月31日,一等功臣、铁道部公安局追逃能手襄樊刑警大队大队长邵群带领民警在襄樊火车站进行网上比对时,一名男子进入了他的视线。该男子目光闪烁,不敢直面值勤民警,有着多年刑警经历的邵群断定此人有重大嫌疑,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问,并将其带到电脑前进行网上比对,当该男子用发抖的手将身份证拿出时,额头上已冒出了冷汗。经电脑比对该男子系1997年至2000年9月间,伙同他人先后诈骗40余人获利70余万元的湖北省潜江市公安局网上逃犯宋克华。

  9月7日,郑州铁路公安局许强局长与武汉公安处王山勇处长一同到武昌车站,亲自带领武昌公安段民警在候车室、进站口、站内等重点部位开展查缉追逃工作。当天,武昌车站公安段抓获路外网上逃犯4名,武汉公安处抓获网上逃犯23名,创全局追逃行动以来当日抓获网上逃犯新高。

  据悉,从8月15日至9月14日雷霆行动开展1个月里,郑州铁路公安局已经抓获网上逃犯615名,破获现行案件414起,打掉犯罪团伙3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29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百万余元。据悉,雷霆行动年底结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