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490万元奖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昨日下午,我市对荣获中国名牌产品、陕西名牌产品和西安名牌产品称号的优秀企业进行表彰。陕鼓、开米两个中国名牌分别获奖100万元人民币,10个陕西名牌和19个西安名牌分别获奖10万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培育名牌,发展名牌,宣传名牌,进一步推动我市名牌战略的深入实施,不断提升我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继2002、2003年“银桥”和“标准”获得“中国名牌”称号后,今年9月1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陕鼓”牌轴流式工业风机和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米”牌液体洗涤剂在全国同类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被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2004年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是我市首次在一年内有两个产品获此殊荣。我市决定对今年荣获中国名牌称号的企业各奖励100万元,对获得2003年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的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各奖励10万元,对获得2004年西安名牌称号的西安汉港化工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各奖励10万元。

  袁纯清在会上说,名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名片,要始终把发展地方名牌,争创国家和国际品牌作为我市建强创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十分重要而迫切的任务。 袁纯清指出,实施名牌战略的基础在企业,要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就必须从以下三个环节入手,实施名牌战略。一是树立名牌意识。把争创名牌产品放在首位,通过名牌树立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知名度,增加企业效益。二是狠抓产品质量。要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档次,向国际标准看齐。三是不断创新。要充分利用西安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强化自主研发能力,积极开发适销对路的高新技术产品,不断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要把科技创新的成果真正落实到市场欢迎的名牌产品上,加大对名牌产品的支持,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向世界名牌进军,力争用10年时间在市场竞争中形成数10个国家知名品牌,3到5个世界知名品牌。

  袁纯清要求,名牌指导委员会和质监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的职能,加强对名牌创立的指导,为企业创名牌提供良好的服务。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支持名牌、保护名牌、发展名牌。加大对名牌的宣传,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我们的名牌产品,关心我们的名牌产品,支持我们的名牌产品,购买我们的名牌产品。

  陈宝根、丁健、张凡、黄省身、董群惠等市上领导及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仵西居出席名牌产品表彰大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