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五岳独秀”到“中华寿岳” 南岳打造精品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14 红网

  红网衡山9月14日讯(记者欣悦)2003年,南岳区接待海内外游客2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3亿元,创南岳近20年最佳水平。今年1-8月份,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171.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1%和28%。南岳旅游成为湖南旅游常青树并且枝繁叶茂到底有什么奥秘呢?南岳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告诉记者,南岳旅游主要是打好了4张牌,才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并且长盛不衰。

  南岳衡山为中华五岳名山之一,自古人文历史博大精深,尤其寿文化源远流长。唐代以来,即享有“中华寿岳”、“宗教圣地”、“文明奥区”等人文桂冠。2000年以来,该区坚持以“提升品牌、调整结构、发展旅游、促进经济”为指导思想,深入挖掘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南岳衡山寿文化节暨庙会,创造了世界上最大、寿字最多的“中华万寿大鼎”、“无保险高空走世界最长钢丝”等10多项世界基尼斯纪录,打响了“中华寿岳”至尊品牌,实现了从“五岳独秀”到“中华寿岳”的品牌提升和创新,真正使南岳衡山成为了中华主寿名山、天下祈寿圣地,慕名前来祈福求寿者络绎不绝。

  建区20年来,经过精心的市场培育和品牌打造,南岳旅游已出现四个鲜明的特色。

  多个品牌日趋融合。经过多年的打造和培养,南岳已从品牌定位走向品牌延伸,“五岳独秀”、“文明奥区”、“宗教圣地”、“中华寿岳”四大品牌逐步融合,“中华寿岳”、“宗教圣地”两大王牌地位日益凸现。

  旅游产品日趋成熟。南岳衡山已拥有的祈福求寿游、宗教体验游、生态文化游和休闲度假等一批成熟的旅游产品,成为不少旅行社重点推出的精品线路,并在省内外市场上打造了一定知名度。

  游客结构日趋合理。团队游客和以学生、自驾车旅游为主的散客逐年增长。2002、2003年,南岳分别接待旅游团队10万、13.8万人次,年增长率38%。今年1-8月,该区已接待境内外旅游团队3938个10.55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5%。

  旅游各要素日趋完善。随着南岳旅游产品不断优化,景区旅游交通营运格局的全面调整,南岳旅游要素整合的综合服务功能正逐步走向完善。

  2004年是南岳建区20周年,南岳区将进一步拓展千古名山的品牌优势,搭建旅游腾飞的高位平台,南岳区秉承以往四届节会的成功经验,将今年的节会更名为“中国南岳衡山第五届国际寿文化节”。本届节会将于10月18日-19日举行。届时,南岳将隆重推出“寿岳衡山”牌坊揭幕仪式、“寿岳欢腾”大型开幕式、“保护环境,珍爱生命”大型放生活动、中国南岳衡山摩托车飞越大赛、“盛世梵呗,妙音禅韵”中国南岳衡山大型佛教音乐晚会、南岳旅游保健品精品服饰博览会、闭幕式等七大主体活动。此前,南岳衡山还先后推出湖南省首届环湘自行车赛暨中国南岳衡山第四届山地车挑战赛、湖南省第二届大众体育运动会登寿比赛两大亮点赛事,预热“十一”黄金周和本届节会。(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刘怡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