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铁公安千里铁道撒“天网” 一日内6逃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14 红网

  红网9月14日讯(通讯员朱红梅谢正锋)为充分展示铁路公安机关的战斗力,发挥站车查缉的“拳头”作用,长沙铁路公安处根据铁道部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从9月10日起,在千里铁道线上撒下了天罗地网,把铁路站、车、线变成逃犯罪恶的终结站。

  该处成立了追逃领导小组,积极筹措资金,抽调和购买了24台电脑,配发到长沙、株洲、岳阳、娄底、乘警大队等大站所队。通过民警艰苦、细致的工作,仅9月13日一天,就有6名网上逃犯露出原形,落入“天网”。

  副处长绊倒盗窃逃犯

  13日凌晨4时许,株洲火车站进站口,旅客正在工作台人员的组织下验票进站。长沙铁路公安处副处长兼株洲火车站派出所所长缪军正在该处巡查,一名东张西望、犹豫不决的中年男子引起他的警觉,四目相对处,该男子一阵慌乱,扭头即走。说时迟,那时快,缪处长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将该男子绊倒在地。经查,该男子自称名叫王炳喜(男,38岁,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人)。经上网比对,发现该王于2003年7月,因在安徽淮北盗窃60头牲猪而被淮北市公安局通缉在逃。

  一小时内连抓三名逃犯

  13日14时30分,追逃指挥办公室,电话铃声响起。邵阳车站派出所报告,几分钟前,该所客运值勤民警贺华新在进站口处发一形迹可疑的旅客。经盘问、比对,该人刘卫星(男,26岁,湖南邵阳县人)于2001年3月7日晚,伙同另6名犯罪嫌疑人在邵阳县人民桥镇勒马坳公路驾车、持火铳抢劫一过路司机,系邵阳县公安局上网的刑拘在逃人员。

  半个小时后,电话铃声再次响起。15时许,长沙车站派出所报告,该所民警袁坚、何少南在长沙站候车大厅门口查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彭智(男,22岁,益阳市人)。经查,该人今年2月22日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在星沙开发区力元新村南门地段将一行人撞死后弃车逃逸。

  十几分钟后,捷报再次传来。15时20分许,湘潭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赵峰、民警王华在湘潭火车站候车室入口处,查获一名网上逃犯邹伟民(男,41岁,湘潭市雨湖区人),邹伟民于2001年9月因介绍妇女卖淫被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公安分局刑拘在逃。

  假报姓名亦枉然

  13日19时许,娄底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陈建湖、陈文等人在该站进站口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无身份证,说话支支吾吾,民警当即根据其家庭住址及特征进行上网比对。电脑反馈的信息,让这个企图蒙混过关的男子大汗淋淋。原来,搜索出来的网上逃犯照片其中之一就是他自己!他的真名叫金国民(男,45岁,湘潭市雨湖区人),2002月6月以来,金伙同他人先后三次从广州购买海洛因110余克,并贩卖海洛因58.5克,系湘潭县公安局批捕在逃人员。

  13日晚,株洲火车站派出所侦察员何军、周水泉在出站口开展查缉工作。21时许,当他们对武昌-湛江的1561次列车下车的一名旅客进行盘问时,该男子自称名叫陈建清,而随即出示的身份证却显示其名叫陈敏西(男,41岁,新化县人)。经网上比对证实,陈敏西于2001年7月伙同他人在西河镇抢劫2400元在逃。(稿源:红网)(作者:朱红梅谢正锋)(编辑:刘怡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