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热爱工作也别忘了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49 红网

  默默无闻从教27年的郑州市第22中学的吴玲老师,却在因病去世后获得了极大的荣耀,国家给予她“全国模范教师”的荣誉称号,温总理在看过她的事迹报道后也亲自予以批示。(《新京报》9月14日)

  就是这样一位深受学生爱戴,被他们亲切的称为“妈妈”的老师,如今是再也不能走上她曾经熟稔的讲台,翻开她深爱的数学课本,给学生们讲授数学的精确与严密了,她或许化作了天上的那片白云在俯瞰大地和她的学生。尽管吴老师的付出在死后得到了国家、社会的承认和表彰,也许她在临死前都不后悔自己曾经的付出,但这种以生命的代价来践行和诠释人民教师奉献精神的方法实在是有些高昂。

  吴玲老师为了工作可以早出晚归,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六岁起就学做饭,可以在身受恶性肿瘤折磨时依然带病工作以致晕倒在讲台上。所有的这些都让我们见证了一位老师平凡中的伟大,她已将对家人的爱扩散至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对学生的爱中,也正因此,家庭的“小我”之爱溶入到了“大我”之爱中。

  不过,笔者不赞成吴老师在身患严重疫病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工作的做法,既然患病就应安心休养,只有这样才能在康复之后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如果不爱惜自己的身体,那么就可能会给自己和他人留下遗憾。因而,为了老师们都能健康地从事他们热爱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关注老师们的工作条件的改善和提高,需要学校切实留意老师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也需要老师们自己对于自身的关心,理性地面对健康和工作。吴玲老师的离去让我们为之惋惜和怀念,在学习她热爱工作和学生的精神之余,我们也别忘了给各位教师的健康提个醒,让他们工作时也要善待身体,因为学生和课本离不开你们。(稿源:红网)(作者:王纪旺)(编辑:杨国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