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别墅,进亦有、退亦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49 红网

  尽管湖南体操选手李小鹏在雅典奥运会上并未实现夺取金牌的目标,最终仅获得一块双杠项目的铜牌,但他仍然获得了省内一商家奖励给他的一栋价值百万的豪华别墅。4年前,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取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的李小鹏,就曾获得过该商家奖励的价值百万的豪华别墅。此次商家再度出手,是因为看到了李小鹏在雅典奥运会上所表现出的顽强精神,体现了奥运湘军的本色。(9月12日《长沙晚报》报道)

  当奥运军团从雅典返回国内后,迎接他们的不仅仅只是鲜花和掌声,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巨额奖励。名车、别墅、巨额奖金,你方送罢我出手,真正是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不过这种奖励大多局限在金牌选手之间,像李小鹏这样虽然丢掉了金牌却依然能获得重奖的似乎并不多见。

  随着李小鹏落地时在垫子上向后跳出的那一小步,男子双杠这枚事前被认为是最有把握的金牌再次跳出了中国体操队的口袋,在此之前的跳马比赛中李小鹏更是摔在了地上,仅仅名列第七。他的母亲在电视机前看到他的接连失利之后,再也忍不住痛哭起来。她捂着通红的双眼快速跑进房间,面对记者的采访始终一言不发。在赛前李小鹏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雅典竟然会成为他运动生涯的滑铁卢。(2004-8-25北京娱乐信报)

  不过,更令他想不到的也许会是即使是这样的表现,依然能使他在时隔4年之后再次得到商家的青睐,第二次获赠价值百万的高级别墅。那么,商家看上李小鹏的究竟是什么呢?

  答案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身上所蕴含的巨大的商业价值。对于任何一个精明的商家来说,无论自己是否真的热衷于体育事业,不管是不是真的出于民族自豪感,尽量扩大自己的影响来获取最大的收益永远都是他们首要的选择。众所周知,无论是否能获得奥运会的金牌,李小鹏都是国内乃至世界上顶尖的体操选手,他在商业领域的影响有目共睹。对于某些商家来说,李小鹏能不能获得奥运金牌并不重要,只要能把巨奖送给他,自己所追求的轰动效应就能够达到,其影响甚至会远远超过对一般奥运冠军选手的奖励。如果说此前的重奖奥运冠军还会使这种心态有所遮掩的话,那么此次对李小鹏的重奖则一举把这种心态暴露无遗。

  在我们为了奥运冠军而欢呼雀跃的时候,在我们为了无数商家慷慨解囊的善举而拍手叫好的时候,我们是否曾经冷静地坐下来想一想,这样的奖励究竟是出于对我国体育事业的一种支持,还是一种纯粹意义上的商业炒作?对于那些声名显赫的运动员来说,这样的巨额奖励是否真的就像是探囊取物,是所谓的“进亦有、退亦有”?(稿源:红网)(作者:赵志疆)(编辑:杨国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