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群众知情大于政府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49 红网

  9月12日《中国青年报》报道,针对河南省在全省范围内对既往有偿供血人员进行拉网式普查和公布艾滋病感染者人数,会不会影响河南形象的问题,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说,无论调查结果如何,最重要的是要将实情如实告诉群众,这样才能有效阻断、防治艾滋病。

  李书记的话很有道理。只有将实情如实告诉群众,让大家知情,并把群众调动起来,和政府一同行动,才能更好地阻断、防治艾滋病。这本来是一个简单的道理,却也是用鲜血换来的。去年的非典疫情不仅考验着政府的应急机制,同时也考验了政府是否真正执政为民的问题。事实证明,只有让群众知情,才不会产生恐慌;只有让群众共同参与,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这道理看似简单,却也验证了一个早已被证明了的真理:人民群众才是历史发展的动力。

  然而,这真理在某些领导干部心中并没有占有位置。相反他们认为群众知道的越少越好,这样越有利于工作。该让群众知道的,不告诉群众;该与群众商量的,不与群众商量;该群众自己做主的,代替群众做主。久而久之,政府与群众、领导与群众的距离拉大了,关系陌生了,群众有事也不敢找领导了,对政府的事也不大关心了。政府与群众有了心理隔阂,领导高高在上,不再深入群众,不再相信群众,不再依靠群众,工作能好作吗?

  现在有些领导干部总埋怨群众只顾自己发家致富不关心政府的事,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发家致富奔小康是党的大政方针。不是还有一些专职为人民服务的官员只顾自己升官发财,连钟都不撞的吗?但这毕竟是个别现象。我相信,作为国家主人的人民群众是不会不关心自己的国家进步文明的。关键是政府和领导干部是否想着群众是否相信群众是否依靠群众。你不想着群众不相信群众不依靠群众,能把不支持政府工作的责任推给人民群众吗?

  我们的领导干部常说要践行“三个代表”,要执政为民,要情系群众,但是否真正落到“为民”上呢?人民群众是通情达理的,只要政府只要领导干部真正为民,想着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就不会出现那些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工作就能做好。去年取得防治非典的胜利就是最好的证明。我相信,只要河南省相信群众并依靠群众,群防群治,干部群众同心,就一定能取得防治艾滋病的最后胜利。(稿源:红网)(作者:张魁兴)(编辑:杨国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