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间距离该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55 大江网-江西日报

  许先生问:我现在遇到一件令人束手无策的事情,希望求助贵报,给我提出建议。

  通过结婚四年的努力,一年前我们一家人入住到单位全额集资的住房里。今年,我单位与另一单位合并,最近,他们单位的大楼开工后,距离我家阳台仅一米之遥!这样近的距离,使我们这个单元五户人家的采光受到严重影响,让人感到窒息。是不是有明文规定,两楼之间应隔有一定距离,距离应该为多少?我们该怎么办呢?能不能通过法律的武器维护我们的权益,在此期盼贵报的帮助!

  答:根据你所讲的情况,一米的楼距间隔肯定有问题,估计大楼的设计部门肯定不了解现场情况,如果建成的话,必然影响到你们的采光权。也就是说,该大楼的设计规划是有瑕疵的。

  你们应该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阻止该建筑的进行,要求部分修改设计与施工方案,而不是等建成后再起诉要求保护。(娄宇)

  (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