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商住公寓“三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55 大江网-江西日报

  去年以来,看好商住公寓出租获利的投资者越来越多,但不少人对商住公寓出租的细节问题还不够了解,有关专家提醒投资者“三注意”:

  首先,物业费谁来支付?物业费不应通过房屋是否出租而转移,也并非通过实际承租人的使用而产生,应由业主支付。

  其次,商住两用公寓能否注册?(1)按有关规定,从事高科技、软件开发、广告、图文设计等非经营性的公司可在商住两用的公寓里进行注册,但需征得物业公司或业主委员会的同意;(2)一些贸易公司、加工制造企业、餐饮和美容院等有经营行为的公司,按有关规定是不可以注册的;(3)外企机构、外资办事处可以去承租写字楼,但不可以在商住两用公寓里进行注册。

  第三,投资商住两用公寓还应注意以下事项———

  项目的安全合法性。在购买前期要考察开发商的资质与实力,包括项目本身的各类资质证书,以确保该项目的安全合法性。

  地理位置———投资商住两用的公寓要选择周围写字楼少、成本高的区域,或产业形态比较密集、有发展潜力的区域。

  装修程度———业主可选择简单装修而非豪华装修;格局上要尽可能符合周围潜在客户的要求,如尽量增加房屋的实际使用面积。

  租金———不要把重点放在租金的高低上,因为承租公司的规模、租期的长短等都比租金本身更重要,要控制空置期,以减少时间成本。

  中介品牌公司———要选择有品牌的大型中介,它在出租前会对承租公司的背景等进行核实和确认,提供的客户比较可靠。(业鹏)

  (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