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点话题:排队买房 谁在导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55 大江网-江西日报
  9月上旬,南昌某楼盘的售楼处前出现了一支特殊队伍——近百人夜以继日、或站或蹲在紧闭的售楼大厅前,其中不乏民工,草席、烟头或矿泉水空瓶满地狼籍。一位购房者说:“几天前就有人开始排队了,每平方米3700元的均价要买这里一套房谁知竟有这么难。”但是,开盘后的第二天,售楼处就冷冷清清,门可罗雀。

  这么短的时间为什么反差这么大?一位业内人士神秘地对笔者说:“组织排队购房是一种屡试不爽的促销手段,导演就是开发商和代理商。”

  据了解,导演排队购房也真不容易。首先,必须进行内部认购,楼盘放号。在开盘前向有意向的购房者开展前期认购活动,购房者交纳一定数额的认购金后方可获得购房资格,即得到一个房号。然后,根据内部认购的情况确定开盘日期,在开盘前大造舆论,广告、软文一齐上。最后一步是通知认购者前来排队购房,并且组织公司员工或直接雇人排队凑人气。据一位交纳了5000元购买该楼盘VIP卡的业主透露,开盘前几天排队的人中就有开发商花钱雇来的民工。通过精心策划和导演,排队购房的好戏在开盘那天达到高潮,热闹非凡。这样,开发商就从气势上、心理上压倒了拟购房者,在社会上造成了楼盘畅销的轰动性效应。但好戏一收场,售楼处就恢复了固有的寂静。

  排队购房在南昌早已有之,只不过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矫枉过正,物极必反,结果却让人怀疑开发商的诚信。就像前两年某楼盘在媒体炒作排队购房挤破大门一样,弄得十分尴尬。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种花样繁杂的促销手段纷纷出笼,卖票的有票托,卖衣的有衣托,看病的有医托,卖房的居然也有房托。房产是人民生活中最大的商品,买一套住房要花去一辈子的积蓄,购房者应该小心谨慎,理性购房,不要被表面排队的热闹所诱惑,否则,将自寻烦恼。(民言娄宇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