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报贪污贿赂最高奖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1:17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润东来源:

  市检察院提高举报国家工作人员犯罪奖励金额

  本报讯(记者张润东)举报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等犯罪的公民最高将可获得10万元的奖励。昨天,市检察院公布的《关于奖励举报有功人员工作办法》做出这一规定。此前,此种举报的最高奖励金额是1万元。

  《工作办法》规定,公民凡署名向北京市检察机关举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挪用公款、渎职、侵权等犯罪,经查证属实、被举报人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可依照本办法对举报有功人员予以奖励。举报人在检察机关侦破案件过程中积极协助检察机关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可在上述标准内给予重奖。

  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说,考虑到贪污、贿赂等犯罪的数额和量刑标准与过去相比有变化,《工作办法》提高了对举报有功人员的奖励金额。如规定举报贪污、贿赂案件的奖励金额,按案件审结时认定的犯罪数额的2%-3%的标准,综合考虑举报数额及实际挽回经济损失的数额确定,个案最高奖励金额从过去规定的1万元提高到10万元。

  在奖励方式上,除本人同意外,一般采取秘密方式奖励举报有功人员。例如,举报中心可以通知举报有功人员到指定地点或其认为方便的地方领取奖励证书和奖金。同时,检察机关积极做好为举报人保密工作,非经举报受奖人同意,不透露和公开受奖人情况。

  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说,制定《工作办法》是为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性,规范奖励举报工作。《工作办法》体现了“论功行奖,对重大贡献者给予重奖”、“保障公民举报权益,为举报有功人员保密”和“奖励方式尊重举报人意愿”的原则。他指出,被查处的举报案件具有重大社会影响、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达到认定数额的95%以上的大案和要案,经省级检察院批准,对举报有功人员的奖励金额可突破上述标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