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1:56 人民网-华东新闻

  受利好消息刺激

  上证指数重上1300大关

  本报上海9月14日讯 记者韩国飚报道: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266点,最高1305点,最低1266点,收盘股指重新站上1300点大关。较昨日上涨40点,涨幅3.18%,成交70亿元,成交量放大近半。深成指也上涨79点,涨幅2.65%,成交41亿元。两市个股更是全面翻红,出现普涨现象,其中沪市有920家上涨,只有8家下跌。

  今日沪深股市大幅上扬,主要是受两方面的利好消息面影响。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昨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当前要着重做好八项工作,其中第五项是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资本市场稳步健康发展;二、央行周二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关于利率调整的消息。

  WHO提示:关爱动物就是关爱人类

  谨防新的人畜共患疾病

  本报上海9月14日讯 记者戎霄报道:正在上海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区委员会第55届会议”上,如何预防SARS、禽流感、艾滋病、结核病、烟草控制、乙型肝炎、麻疹这些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成为焦点。

  WHO西太区主任尾身茂博士告诫与会代表,来自动物并传给人类的另一种新的全球健康威胁有可能出现:“去年是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爆发,而今年又是禽流感。我们几乎可以肯定,人畜共患疾病会继续出现,对此我们必须有所准备。”

  据分析,最近发生的许多疾病都源于动物,但卫生组织的职责不包括动物卫生和健康。尾身茂说:“我们不能再持有这种狭隘的观点。”他强调,我们不仅要关注人类的健康,还需要对动物疾病引起足够重视。

  此外,食品生产和贸易的全球化增加了发生全球食品污染这类国际事件的可能。代表们认为,有必要开展更多国家间合作,这涉及整个生产、加工以及销售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包括活禽和活畜销售的法规管理。

  尾身茂还说,除了新发疾病的威胁外,传统疾病如结核引起的死亡人数高于任何其他疾病。如果我们对吸烟和其他不健康生活方式引起的非传染病不加控制,任其泛滥,未来的卫生系统将不堪重负。

  两岸民航加强合作资源共享

  东航华航签订常旅客合作协议

  本报讯近日,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在上海签订常旅客合作协议,协议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两岸民航界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最新举措。

  据了解,东航与华航的常旅客合作内容包括,东航“东方万里行”会员乘坐“华航”航班可以累积“东方万里行”里程,“华航”的“华夏里程酬宾计划”会员乘坐东航航班,可以累积“华夏里程酬宾计划”里程。同时,“东方万里行”会员可以使用累积的“东方万里行”里程,兑换“华航”授权范围内的航班免票;“华航”会员可以使用累积的“华航”里程,兑换东航授权范围内的航班免票。

  (张明)

  国际采购巨头汇聚上海

  服装业国际采购商大会在沪举行

  本报上海9月14日讯 记者励漪报道:“服装业国际采购商大会”今天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这是美国权威行业杂志《服装》首度在中国组织的高级商贸活动,专为国际服装采购商向中国服装生产商直接采购而举办。

  包括阿迪达斯、耐克、沃尔玛等在内的150余家欧美著名服装采购商应邀参会,东方国际集团、协大国际集团以及杉杉、开开、红豆集团等400多家国内服装生产商、面料供应商及贸易商参展。

  收受钱财为他人谋利

  宿州原副市长李兴民受审

  本报合肥9月14日电 安徽宿州市原副市长李兴民受贿案今日在巢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7年底,某镇党委书记毛某某为谋取市教委主任职务到李兴民家送款6万元。因教委主任一职竞争激烈,李兴民要毛找时任阜阳市委书记王怀忠(原安徽省副省长,已因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伏法)给市里写信。毛通过他人找到王怀忠,王怀忠写了一封由毛转交给李兴民的信:要求对毛某某任教委主任予以考虑。1998年2月,毛某某任市教委主任。

  自1996年初至2001年4月在担任原县级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宿州市副市长期间,李兴民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工作调整、协调贷款、房地产开发等方面谋取利益,并利用本人职权和便利,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妻非法收受25人43次所送钱财共计56.4万元、美元3000元。

  (北斗)

  《华东新闻》 (2004年09月15日 第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