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旧房“平改坡”(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57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记者 孙小静

  威宁小区位于上海西面,是该市平改坡综合改造试点小区之一。走进这一小区,记者看到一栋栋6层楼房“顶”着红色的“帽子”,“穿”着浅粉“上衣”、红褐“裤子”,架空的大门气派不凡;而新铺设的静音柏油路、整洁的小广场以及新颖的蘑菇状音响广播系统、电子显示屏、太阳能路灯等,都很难让人想象这个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

  原先这里可不是这样的。“由于年久失修,屋顶渗漏、外墙渗水,顶层隔热效果差,上水、下水管腐蚀,供电线路老化,小区道路坑坑洼洼。”小区业委会主任史健安告诉记者。

  今年初,上海提出完成30个旧小区平改坡综合改造的市府实事工程。威宁小区作为试点之一,按照“市里支持一点、区里拿一点、业主出一点”原则落实经费,着手进行改造。他们既解决老房子在结构、使用功能上的老大难问题,如上下水管道不畅、房屋渗漏、路面坑洼不平、管线老化等,又充分运用现代住宅产业技术提升旧小区改造科技含量,包括为房屋“穿衣戴帽”、变频供水、智能化、小区背景音响、主干道黑色路面、绿化整修等。“现在的房子夏天不热了、下雨不漏了。”小区居民薜斌正说着,站在一旁的母亲抢过话茬:“环境好多了,住在这儿心情也越来越舒畅。”

  为了让更多旧区居民得益,今天,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召开旧小区平改坡综合改造推进大会,总结交流试点小区经验,进一步推进改造工作。据介绍,今年全市旧小区平改坡综合改造总投资约3.33亿元。至目前为止,全市已落实了40个旧小区平改坡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40万平方米,共计969幢,涉及居民4.2万余户。其中,4个项目竣工,34个项目正紧张施工,2个项目即将开工。

  “今年的市府实事工程肯定能提前完成。”房地局副局长林应清满怀信心。

  (本报上海9月14日讯)

  《华东新闻》 (2004年09月15日 第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