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千万元补贴款年底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2 东南早报

  昨市长专线解读“自备发电机发电补贴政策”

  企业未签协议不影响补贴兑现供电形势年底仍将紧张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文蔡立荣/图)昨天,市长专线接听受理“鼓励企业自备发电机发电政策”,未签双电源管理协议企业的补贴款是否能够兑现成了焦点。对此,厦门市经发局明确说,厦门已经准备了2000万补贴款,将在年底发放。

  昨天,接听市长专线的主要是厦门市经发局助理巡视员孙志裕与能源管理处谢益美处长。

  下午3时30分专题接听时间刚到,一电子厂的项先生就给市长专线打来电话。他的问题是:他们厂7月份购买了300多千瓦的发电机,可是发电机厂房,规划局一直不批准,他们担心以后补贴无法兑现。

  昨天市长专线总共接到10多个电话,大部分是企业的来电,未签双电源管理协议企业的补贴款是否能够兑现成了焦点

  对此,助理巡视员孙志裕解答说,只要发电机是在2003年6月至2004年9月新购买的,符合补贴规定的,是否签署供电协议,并不影响补贴的兑现,厦门已准备好2000万元,今年年底就可以发放到企业的手上。

  据能源管理处谢益美处长介绍,厦门企业自备发电机在案登记的大约有21万千瓦,有460多家企业自备发电机,发电机有500多台。对于企业自备发电机,购买发电机时每千瓦补贴200元,但发电机要达到100千瓦才能获得政府补贴,工业企业自己发电每千瓦时还再补贴0.1元,补贴款统一在年底发放。

  另外,今年下半年,整个厦门的供电形势估计仍将紧张。

  下半年用电形势如何?

  孙志裕:今年是枯水年,福建的降水是历年来最少的一次,目前福建几大水库的水量都不是很多,下半年的供电仍将紧张,因为福建的水电占福建总发电量的70%以上,所以市民和企业还要做好用电紧缺的心理准备。随着气温下降,市民的空调、风扇等电器都将“歇息”,起到了缓解电力的作用。

  补贴为何要统一到年底发放?为何不能随时申请随时发放呢?

  谢益美:下半年估计厦门的供电仍将紧张,电力部门觉得如果现在就发放,年底还得到企业统计一次,工作人员需要付出太多劳动力,所以最后决定在年底统一发放。

  如果下半年企业购买来的发电机因为没有用电限制不自行发电,那么企业自备发电机的购机补贴款政府是否还将发放?

  谢益美:这样的企业,政府要照样给予补贴,因为他们今年不发电明年也照样还要发电,政府不用限电是好事,为何要强调企业去发电呢,另外明年的供电形势依然不乐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