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墙”臭了3年今被推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2 东南早报

  居民期待绿地鲜花

  早报讯(记者许晓旋)昨日上午,思明区政府组织10多名工人推倒了位于凯旋农贸市场对面小巷里的“垃圾墙”,困扰附近居民3年多的垃圾问题终于得到彻底解决,居民迫切希望能有绿地鲜花出现在这条曾经垃圾堆积如山的小巷里。

  “我们这次共10多个工人开了2辆东风车来清除垃圾,看来还得忙上一大阵子。”正在清除垃圾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7点左右奉命到这里推倒这堵“垃圾墙”,当“垃圾墙”被推倒的时候,工人们都被堆放在墙后面如此多的垃圾吓了一大跳。一名工人说,堆积的垃圾绝大部分都是土头、建筑垃圾,近2米高,而且不少垃圾都是用麻袋装好倒在这里,发出阵阵恶臭,垃圾堆里不时还有老鼠蟑螂跑出来。

  附近一间五金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堵“垃圾墙”早在他们3年前搬进这条巷子的时候就存在了。“堆放垃圾的围墙就在我们店铺门口的正对面,许多市民处理建筑垃圾的时候因为贪便宜,就花10元钱雇用板车或者三轮车把建筑垃圾从别的地方运过来,然后把垃圾一袋袋向围墙里面扔。看见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都会联系小区保安上前制止,但来倒垃圾的人实在太多了,防不胜防,有些人甚至是半夜开车来这里倾倒垃圾,还有一部分楼上住户为了省事把垃圾从楼上直接扔了下来。久而久之围墙后面的垃圾越堆越多,附近的居民于是笑称这是‘垃圾墙’。”

  说到这里老板显得非常气愤,“冬天还好一些,到了夏天整条巷子的垃圾都不断发出一股股恶臭,老鼠蟑螂有时候大白天就从垃圾堆直闯进店里,我住在7楼蚊子还是非常多,而且这里的蚊子非常毒,一咬就是一个大包。3年间根本没有一家饮食店敢开在这条街上”。

  “3年里有关部门治理了好几次,这次是比较彻底的一次,把整堵墙都拆了。”但是不少居民还是担心会有人继续在这里倾倒垃圾,一位居民说,希望能有个单位“认养”这段路,在原来“垃圾墙”的地方把绿草鲜花种植起来,给市民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