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胜似闲庭信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2 青年参考

  四中全会即将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确定了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提高和改善执政能力。

  海外媒体指出,新一代领导人对提高和改善执政能力非常关注,也深知逐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和宏观调控均进入了关键时刻;香港媒体指出,胡温体制的执政重点是解民困安天下,“安天下”三个字道出了13亿中国人和海外多数华人的迫切愿望。人心思治、人心思定也是海内外中国人的普遍共识。隐约感受到,“在稳定中求发展,发展中求稳定”,至今依然是中国执政党执政的主导。

  西方主流媒体一如既往地大肆炒作所谓的高层权力之争,或许是一种投石问路,或者是蛊惑人心的惯用手法,“惟恐天下不乱”是海外敌对势力的政治默契。每逢此刻,倾巢而出的形形色色的中国问题专家,总有耸人听闻的惊人之语。但越是栩栩如生,越是说得逼真,可信度就越低。

  政治进程总是有一些外界暂时无法理解的蛛丝马迹。“团结就是力量”虽是老生常谈,但在当下尤其需要团结一致;只要拥有稳坐钓鱼台的大气度,才有“胜似闲庭信步”的自在从容。

  香港立法会今届选举在即,这是1997年以来备受关注、影响深远的一次选举。投票之前,媒体披露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外围组织长期资助和扶持香港一些所谓的“泛民主派”团体组织的消息,消息在香港没有引起预期的轰动,但美国人肆无忌惮地在香港政坛横冲直闯,旁若无人,却让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对过往若干年间香港政坛诸多怪异现象的来龙去脉,多了一层深刻的认识。人们同时也感到奇怪,为何在过去的7年间,有关方面对美国在香港各个领域无孔不入的渗透和干预,采取了“近似放任”的态度?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让人们有更多新的思考。

  民进党政府决定“裁撤”存在多年的“陆委会”,改设“对陆办”,被外界批评为“渐进式台独的一个跨步”。貌似升格的“对陆办”,实质上已明升暗降,人们发现,国统会早就形同虚设,海基会已经名存实亡,白手套弃之不用后,现在连“陆委会”这只手也被活生生给剁了下来。敏感的台湾媒体以为,两岸的危机因素正在进一步积聚,陈水扁当局走的是“曲线正名”、“迂回台独”的路线,台海关系似乎正在走向准战争的边缘。即使不必要“闻扁起舞”,“逢扁必反”,也应该未雨绸缪,有所因应,“台独”势力不打不痛,两岸关系不推不动。

  无可回避的是,台湾问题上力求做到稳坐钓鱼台,看来还需要付出更多的精气神儿,怠惰不得,马虎不得,轻率不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