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2 青年参考

  埃曼·扎瓦赫里

  上榜理由:“基地”组织二号人物再次现身

  在“9·11”三周年纪念日前两天,“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再次向美国发出了威胁。

  扎瓦赫里戴着白色的头巾,身边摆着一挺机枪。他说,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失败只是时间问题,美国人左右为难,如果继续下去,只有死路一条,如果撤退,又将失去一切。

  美国情报部门今年2月分析说,在过去6年里,只要扎瓦赫里一出现,马上就会发生系列恐怖活动。

  扎瓦赫里今年52岁,是拉登的左膀右臂。人们把他看做“基地”组织的行动总指挥。美国政府认为他策划并参与了“9·11”事件,以及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事件。对他的悬赏金额和拉登一样,都是2500万美元。

  小和田雅子

  上榜理由:日本太子妃患病后重新露面

  由于无法忍受皇室生活的巨大压力,小和田雅子患上了“适应障碍症”,并因此停止了一切公务活动。9月4日,在远离了大众视线几个月之后,她在丈夫的陪同下重新露面。

  舆论普遍认为,子嗣问题是雅子患病的症结所在。她37岁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孩,但雅子承受着为日本皇室生下男性接班人的巨大压力。

  今年40岁的小和田雅子,出身外交世家,先后毕业于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曾是日本外务省最有前途的女外交官。1993年她嫁给皇太子德仁以后,却“一入侯门深似海”。因为生不下男丁,出国访问的权利也受到限制,她入宫10年,仅仅出访过4次,她作为皇族成员在国际亲善方面发挥作用的愿望不得不破灭。性格内敛的德仁太子曾经公开发火,谴责宫内剥夺了妻子的自由。

  亚历山大·扎索霍夫

  上榜理由:因别斯兰惨剧宣布解散政府

  9月8日,大约1000人聚集到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卡夫卡兹的政府大楼前,表达他们对别斯兰事件的痛苦和愤怒。随后,北奥塞梯总统亚历山大·扎索霍夫出现在政府大楼的阳台上,他向人群发出了誓言:我保证两天之内下令解散北奥塞梯政府。

  扎索霍夫还说,如果满足不了群众对人质事件处理的要求,他将辞去总统的职务,同时宣布,俄罗斯将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恐怖分子是怎样携带武器进入北奥塞梯,并在学校劫持人质的。

  在恐怖分子劫持人质的当天,扎索霍夫就赶到现场,下令封锁了通往学校的所有通道。惨剧发生后,扎索霍夫到医院看望了受伤人员。他对受害者说:“作为地区领导人,我没有保护好老师、学生和家长,我深知自己该负的责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