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BC想要卖掉“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2 青年参考

  这家英国公共广播公司称其目前还只是处于商谈阶段。但是来自各方要求该公司出售的压力可能是无法抵抗的。

  由英国公共开支维持的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8日承认它目前正与多家媒体巨头商讨其商业分支机构“BBC世界”的未来出路,这些媒体巨头包括德国的贝塔斯曼集团、美国的时代华纳公司以及沃尔特-迪斯尼公司。但BBC很快否认了其已经准备好出售的报道。

  BBC新闻发言人称:“我们正在同这些公司的人士商谈,但并不仅限于这些公司。我们正在咨询各方人士,但这还不是商业报价。”

  但假如看一看最近这批资产的估值的话,BBC管理层所做的也许远不只是咨询那么简单。“BBC世界”的价值可能高达36亿美元,其中包括节目国际分销网络,BBC美国有线台等电视频道,杂志、图书、音像等。

  “BBC世界”开办10年以来,与英国有线电视公司Telewest合作组建了付费电视频道,与美国的发现公司合作组建了国际付费电视频道。BBC已经聘请了多家投资银行,包括Rothschild、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和加拿大的CIBC评估“BBC世界”。

  BBC称,此项评估是一项范围更广的旨在辨明BBC未来发展方向的研究的一部分,新任总监马克·汤普森和主席迈克·格雷德领导着这一全面研究。新任领导班子是6月进入董事会的。此前,由于霍顿爵士的报告全面批判了BBC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的新闻报道和管理,公司领导层集体辞职。

  新管理层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开展一次彻底的评估,范围几乎无所不包:节目质量、公共资金使用效率、商业运营的最佳结构。BBC预计其将在两个月内完成此次调查。

  由于一项决定其独立性和目的的法案将于2006年到期重签,BBC正面临着压力,要求该公司证明其恰当使用了公共资金。分析师称,该公司希望通过努力,使未来的政府报告能够在如何改革BBC的思路上展开。

  BBC的直属机构包括地面和数字电视频道,是通过向每个拥有电视的英国家庭收取每年216美元的使用费来获得经费的。BBC世界公司运营产生的现金流中的一部分也被用来弥补BBC的部分开支。2003年,BBC世界取得了12亿美元的销售收入,6600万美元的税前收入,为BBC提供了2.52亿美元的现金流。

  为了控制住不断膨胀的成本,BBC不得不被迫出售其非核心资产。它已经同意出售其另一个商业分支——BBC风险集团,该集团包括BBC资源公司、BBC科技公司、BBC广播公司和KingswoodWarren风险投资公司,这些公司均是传媒业的设备和服务提供商。

  7月份,BBC宣布计划将其价值360万美元的技术部门出售给德国的西门子公司,作为一项10年技术外包合同的一部分。出售这家设立于6年前的BBC科技公司,有望每年为BBC节省3600万美元的开支。

  本年度结束之前,BBC世界达成交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由于多个类似于贝塔斯曼这样的现金充裕而又渴望着收购交易的媒体巨人在旁虎视眈眈,BBC也可能按捺不住交易的诱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