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莱王储上演亚洲最豪华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2 青年参考

  文莱王储穆塔迪·比拉今天和一名17岁的平民少女萨拉·萨莱赫共结连理。他们的婚礼将是亚洲近年来规模最大、最豪华的一场婚礼。

  来自世界各国的领导人、王室成员及贵族名流都受邀出席了这场婚礼,出席婚礼的宾客包括巴林国王哈马德、沙特王子班达尔、日本皇太子德仁、马来西亚总理阿都拉、印尼总统梅加瓦蒂、泰国总理他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内阁资政李光耀、国务资政吴作栋等等。

  婚礼9日早上在举世闻名的文莱奴鲁伊曼皇宫举行,这对新人在装饰一新的宫中举行文莱传统的结婚仪式,500多名嘉宾和贵客见证了这个庄严圣洁的时刻。

  婚礼上的萨莱赫表现得自然淡定,嘴角不时流露欣喜的微笑。比拉王储则是精神奕奕地接受来自各方的祝福。

  婚礼过后,这一对新人乘坐精致的皇家马车从城市的主要街道通过,文莱成千上万的民众将沿街等待王储和王妃的到来,并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为了庆祝王储结婚,文莱展开了为期两个星期的庆祝活动,举国上下一片喜气洋洋。整个文莱就像个巨型嘉年华会。

  比拉王储1974年出生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是文莱国王苏丹博尔基亚和他第一位夫人所生的第3个孩子。他毕业于英国著名的牛津大学,1998年被立为王储。近年来,比拉一直积极参与管理国家的各种事务,受到民众好评。

  新娘萨莱赫出身平民家庭,父亲是文莱政府供水部门的一名官员。去年,萨莱赫从高中毕业,目前,勤奋好学的她又进入当地一所学校攻读大学水平的课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