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迎来欧洲游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2 青年参考

  从9月3日开始,中国大陆旅行团已获准游览27个欧洲国家,而先前这些国家都只对商务旅客开放。一夜之间,法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比利时、瑞典和希腊等国将获得中国政府同意,成为“核准旅游目的地国”。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开始放松对国际旅游的限制,而这次欧洲游的开放是迈得最大的一步。业内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会为进一步开放奠定基础,增强大众对海外游的兴趣,并为上亿中国人敞开通往外面世界的大门。

  世界旅游组织(WorldTourismOrganisation)预测,到2020年前,中国将有1亿人到海外旅游,使之成为继德国、日本和美国之后的第四大世界游客来源国。中国旅游业的爆炸式增长将对全球的酒店、航空、零售和旅游业产生重大影响。零星证据已经表明,中国游客花钱毫不吝啬。在香港,内地人的消费比任何其他国家的游客都要多。中国从去年夏季起放松了香港游的规定,令2003年游客的人均消费提高至6018港元,相比之下,美国游客的这个数字是5477港元。据英国旅游机构英国旅游局(VisitBritain)统计,中国大陆游客去年在英国的消费是1.27亿英镑。

  中国游客已改变世界各地酒店、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开展业务的方式。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今年将其出入中国的航线从26条增至41条;今年6月,拉斯维加斯所在的内华达州成为第一个美国在中国开设旅游代表处的州;伦敦的五星级喜来登酒店(SheratonParkTower)上周表示,目前在其全部280间客房中均可收看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节目。

  一些观察家认为,中国出境旅游的发展将受到其他因素的制约。一方面,尽管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间的航班数量在增长,但在旅游高峰期,仍然没有足够的座位来满足需求。另一方面,作为旅行团成员,获得出境签证的手续相当繁琐。另外,中国政府对中国旅行团可前往的地方,以及游客在国外的消费都有限制。政府取消这些限制将会有多快,这是另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

  不过就目前而言,旅行社担心的是,如何处理中国人与欧洲人之间的文化差异。一些去欧洲参观的中国人抱怨酒店房间太小、欧洲的电梯也太小,而且酒店里没有宽敞的大堂。在中国,如果你点完菜,10分钟后桌上就堆满了。但如果你点一份法国大餐,三个小时内只上三道菜。对中国人来说,很难说服他们一直坐在那里等。

  目前,中国旅行社正将力量集中于法国、意大利和瑞士,他们预计,这三个国家将是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