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服浮华世界,你的终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2 青年参考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才是幸福?我们的欲望和野心如何才能满足?那是否真是我们的目标和终点

  剧情:不择手段进入上流社会

  电影《名利场》(Vanity Fair)根据英国小说家威廉·萨克雷的同名经典小说改编而成。

  19世纪初,英国。

  贝姬·夏普(瑞茜·威瑟斯朋饰)出身于下层社会,父亲是穷困潦倒的英国艺术家,母亲是法国合唱队的年轻女士。贝姬很小的时候就成了孤儿,从那时起,她就渴望进入上流社会,过好日子。

  贝姬的发迹始于一份家庭教师的工作:教授乡村绅士彼特·考利的女儿。凭借美貌、机智和圆滑,贝姬很快赢得了这个家庭的好感和信任。为了真正进入英国的上流社会,贝姬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孩子们的姑妈、富有的玛蒂尔达的邀请,离开乡村到伦敦生活。在那里,贝姬遇到了她儿时的好朋友、家境富裕的艾米利亚·塞德利。

  艾米利亚爱上了迷人的军官乔治,不顾家庭的反对嫁给了他,而贝姬也秘密地和考利家族的准继承人罗顿·考利结了婚。愤怒的玛蒂尔达将新婚的他们赶出了家门。此时,拿破仑发动了对欧洲各国的战争,乔治和罗顿应征入伍,已怀有身孕的贝姬和艾米利亚相依为命。

  战争结束了,贝姬和罗顿终于生活在一起,俩人有了一个男孩儿,一家三口过着贫困的生活。

  为了过上上流社会的好日子,贝姬给自己找了一位实力雄厚的“赞助商”。借助他的力量,贝姬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终于融入了上流社会,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看点:两个女人一台戏

  毫不夸张地说,这部改编自英国古典名著的电影,是由两个女人支撑起来的,一个是印度导演米拉·奈尔,一个是美国明星瑞茜·威瑟斯朋。

  近年来走红各大电影节的印度女导演米拉·奈尔曾是哈佛大学社会学系的学生,现年47岁。米拉说,《名利场》讲述了一个女人和她的野心的故事。片中那些人性的基本元素和印度宝莱坞力图展现的元素十分相似。米拉热衷这样一部描述社会阶层的影片,也许和她的这个观点不无关系:“如果有人比英国人更理解阶层的概念,那一定是印度人。”

  在喜剧片《律政俏佳人》和爱情片《情归阿拉巴马》中,我们结识了金发碧眼的美国甜姐瑞茜。这次悉心出演《名利场》,给了瑞茜实现演技飞跃的良机。

  瑞茜确实为《名利场》付出了努力,她苦练出浓重的英国口音,甚至以怀孕的形象面对观众。“米拉对色彩、灯光的运用以及对氛围的把握恰到好处,跟她一起拍片很舒服。因此,当她说要拍下我的大肚子时,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我相信,她会把这些场景拍得非常漂亮。”

  瑞茜说,她饰演的角色都是很出色的人,而她自己只是一个尽力做好本分工作的、不断往上爬的小女人。“向往更高的阶层是很普遍的,我们都习惯了不断向前跑,也许跑到终点时,我们会疑惑这是不是我们想要的。其实,最好的状态就是你到达终点前的状态。”

  幕后:戏不够,景来凑!

  身为女性的米拉追求细腻和完美。《名利场》描绘了19世纪初期英国上流社会的众生相,米拉和摄制组遍访英国,力图重现场景和服装的奢华。

  影片的摄像Quinn说:“为了充分体现米拉的风格和特点,我们用了大量的对视觉产生强烈冲击的要素,比如纺织品、灯光和色彩。”

  《名利场》中伦敦的外景都是在英国南部城市巴斯拍摄的,因为那里有全英国保存最完好的摄政时期的建筑。为了在巴斯进行全景拍摄,摄制组进行了大量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必须封闭所有的道路,拿走各类指示牌,大面积地布置马和马车。

  《名利场》被第七次搬上了银幕。也许,这部根据古典名著改编的电影,将带给我们不寻常的新鲜感。 (尚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