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千个美国士兵倒下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2 青年参考

  伊拉克战争完全是越战的翻版。许多美国士兵在越战中牺牲,子弹弹头上镌刻着他们的名字——琼斯·卡萨诺瓦、唐纳德·克兰、谢尔登·豪、艾里沙·彼德森……他们留给人们的永远是令人心碎的记忆。

  我们也应该有一些纪念活动,缅怀那些在伊拉克战争中牺牲的战士们,向他们致敬。这场毫无根据的战争夺去了许多美国年轻士兵的生命,而他们是无辜的。昨天(9日),《纽约时报》以“死亡名录”为题第一次展示了约1000名在伊战中牺牲的美国士兵的照片。

  这些士兵被总统派到前线阵地,他们英勇奋战直至光荣牺牲。而这位派遣别人上战场的总统,却曾在自己年轻力壮之时,在国家深陷越战危机之际,逃了兵役。

  和越战时一样,普通士兵的果敢勇猛和英雄气概都无法掩盖这样一个事实:他们被谎言所蒙蔽,他们在各种伪称的号召下奔赴战场,投入到这场根本无法取胜的战争中去。

  现在,我们意识到布什对伊拉克战争的痴迷、对推翻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狂热,已经给美国带来了多大的灾难。而在我们意识到这一点之前,有多少人已经为之付出了生命,还将要有多少人需要牺牲呢?

  约书亚·拜耳、马太·米尔扎克、哈维·帕克森、艾维尔·菲利普……

  我们静静地数着英雄们的名字。

  发动伊拉克战争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在伊拉克播下民主的种子,让民主像春天的花朵一般开遍整个中东吗?显然,这事永远不会发生。那么,我们的目的何在呢?我想,无非是要在伊拉克建立永久性的军事基地,并控制那里出产的石油罢了。

  萨达姆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依旧没有踪影。将萨达姆和“9·11”暴行生拉硬扯地联系在一起,始终不具说服力。

  随着事情的进展,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一些美国人开始意识到萨达姆与“9·11”事件的联系纯属捏造,美国没有从这场战争中获得任何利益,有的只是无止境的伤痛。

  美国人同样搞不清楚的是,那些同美军对抗的伊拉克反叛者到底为何而战?无论我们接受与否,这些我们指控的“恐怖分子”一直认为他们是在为自己的祖国而战,为自己的信仰和家庭而战。对他们来说,美国人无异于魔鬼的化身。在他们眼里,我们是一群疯狂的外国人,是我们侵略了他们的国家,屠杀了成千上万无辜的伊拉克平民,包括妇女和儿童。虽然我们说这是“间接破坏”,但他们眼里这就是“屠杀”。

  只要美国继续占领着伊拉克,这个国家就将永无宁日。我们在伊拉克扶持的代理人显然不会以美国希望的力度与他们的同胞作战。

  那些战斗着、并牺牲着的将士们应该得到更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