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车游击队”不可轻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04 法制晚报

  北京市汽车维修企业已有近6000家,但这仍满足不了全市近230万辆机动车的维修保养需要。对汽车维修行业极大的需求空间,给了马路“修车游击队”生存的空间,这些打着“便捷”旗号的修车人任意夸大故障、以次的配件充当好的,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近日,记者专门暗访了“马路修车游击队”。

  手段:小事化大

  记者搭乘一位出租车司机朋友的夏利车,由北向南停在了光明桥的辅路上。不到10分钟,就有贴着“汽车救援”字样的银色夏利车停在了旁边。修车工看上去还比较专业,他探头在前机车里看了看,说:“是火花塞出了毛病,换一个就行。”“多少钱?”“便宜,50元。”“这么贵,算了,不修了。”修理工嘟囔了两句,开车走了。据这位出租车司机说,其实,他的车也就是火花塞虚了,只要稍微用点力按紧点就行了。

  据了解,像这样的“马路修车游击队”两三年前就出现了,他们抓住了女司机只会开车不会修车和出租车司机怕耽误时间的心理,能“宰”一个是一个。惯用的伎俩是将小事化大。有时只是一些举手之劳的小故障,也被他们说成是严重的大故障,诱骗车主多出“血”。在实际修理中,他们并不认真查找故障原因,而是得过且过,只要车能动起来,收钱就撤。

  提醒:千万别轻信

  一位多年从事汽车救援服务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在汽车抢修中,能当场排出故障不需要更换零件的车辆有95%以上,很多毛病属于小问题,只要稍微懂些机械常识就能自己解决。实在不行,可以及时拨打专业救援公司和气修公司的电话求助,不要轻信“修车游击队”,以免上当受骗。

  作者:白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